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R汽车高端旗舰级车型,ES33量产版首发亮相

2021年08月30日 21:29: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2020年9月,中国正式宣布将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耗国之一,要实现这一目标可谓十分不易,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迫在眉睫。而自宣布“碳中和”目标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阶段性向前迈进,资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信心显著增强。

与此同时,在历经了多年的原始累积,中国品牌也不再甘心囿于中低端市场,毕竟在新能源领域,中国本土企业的面对外资企业时比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更有优势,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博一个高端的未来势在必行。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中国品牌都在致力于打造高端新能源品牌,而R品牌就是其中之一。

高端旗舰级产品亮相,直面特斯拉ModelY

8月29日,成都车展开幕当天,R品牌携旗下“中大型智能纯电轿跑SUV”ES33、“智能电动SUV”MARVEL R以及“620公里超长续航纯电轿车”ER6亮相,而本次成都车展,是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ES33量产版车型首秀。值得一提的是,ES33作为中大型纯电产品,是R品牌的旗舰级产品,未来将直面与特斯拉ModelY的竞争。

基于概念车设计再升级,高级有质感

在设计方面,ES33量产版车型在一定程度上对概念车进行了还原,整体的造型极具未来气息。作为新能源汽车,ES33前脸采用了封闭式造型,“脸颊”两侧设计类似于进气口的装饰,并竖向排列了一串雾灯灯组,在点亮以后如珍珠饰品一般,为前脸增添了几分优雅感,显得十分高级。上方的贯穿式灯带造型十分犀利,与概念车相比有着明显的改进,此外,机舱盖上方的“R”字样LOGO还可以点亮。

车身的造型简约流畅,从侧面看,在熏黑处理的窗框、车顶亮黑饰板的“双重夹击”之下,车窗上缘的亮色饰条远远望去,就像是车顶一笔勾勒的线,加上溜背式造型显得个性十足。下方动能双线则营造了良好的光影效果,配合色泽良好的漆面,在灯光照耀下显得十分神秘,而隐藏式门把手与大气的21英寸轮毂则与车身整体的高级气质相得益彰。

ES33尾部则设计的层次分明,高位刹车灯与极致翘尾搭载掠翼式贯穿尾灯相互呼应,营造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整体而言,ES33所营造的气质的确能够与其高端品牌旗舰级车型的身份相匹配。

构建“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全天候“五不怕”

目前官方对于ES33的内饰、动力等信息有所保留,但透露了一些智能与科技方面的内容。据悉,新车搭载了R汽车全球首创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TM,这一方案构建了“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拥有“不怕黑”、“不怕小”、“不怕静”、“不怕怪”、“不怕急”的五不怕能力。

那么,五不怕究竟对应了什么呢?

“不怕黑”,指的是在如浓雾、大雨、夜间、隧道、没有路灯的公路等低明度环境下,也能保证拥有高识别率;

“不怕小”,指的是即使在远距离状况下的精准识别,比如140m开外有人随手扔了个易拉罐也能够被识别到;

“不怕静”,指的是能够精准识别静态物体和缓行障碍物并进行区分,如今有些汽车的传感器难以区分行人与障碍物之间的区别,而ES33不会,并对车辆、路牌等均能实现精准识别;

“不怕怪”,则指的是能够对一些奇形怪状的障碍物实现精准识别;

“不怕急”,则指的是在能够识别车道线的基础上,还能识别匝道口、圆盘道等。

可以说,ES33所搭载的这套高阶智驾方案精准的识别能力是当今很多产品难以企及的,而强大的感知能力正是未来一辆车能够实现安全全自动驾驶的基础。

写在最后

作为上汽集团推出的高端纯电品牌,目前R汽车已有两款量产车。在2021年上半年,R汽车发布了历时五年研发,累计投入超200亿的“R-TECH高能智慧体”,而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R汽车将打造全面面向未来的高阶智能技术,因此,基于“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的ES33的最大卖点正是其智能化表现,本次成都车展仅向我们揭露了其智能科技的一角,期待未来官方对ES33的全面解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