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基于全新“能量风暴”设计语言打造,博越X亮相

2021年08月30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中国品牌的“头部企业”,吉利汽车常年保持着极为不错的销量表现,并且和大部分自主品牌不同的是,吉利汽车是一个不偏科的优等生,旗下无论是SUV还是轿车,都有代表性的卖座产品。此外,吉利汽车还有一点非常值得称道,在产品的设计上,吉利汽车坚持做自己的风格,即便不同类型的产品你总能找到一些吉利家族化的设计元素,这让吉利汽车的产品非常有辨识度,当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也逐渐在设计上找准了自己的风格。

不过市场的风向标总在改变,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永不落于人后,就必须做出改变以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哪怕是产品外观。

8月29日,在成都车展上,吉利汽车携旗下第4代帝豪、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中国星”等重量级车型登台,同时也正式发布了新设计风格——“能量风暴”,并首发亮相基于“能量风暴”新设计风格打造的首款SUV——博越X。

和“水滴涟漪”一样,“能量风暴”同样也是基于“能量场”设计核心与“宇宙回想”设计哲学而延展出的一种美学概念,而“能量风暴”的灵感则来源于星云流转、新星诞生蕴含和喷发的宇宙能量形态。未来,“能量风暴”新设计风格将成为吉利产品外部造型和内饰布局、轮廓的新理念。值得一提的是,“能量风暴”是集众人之思而诞生的,除了吉利设计师自己的东西,还融汇了众多吉利汽车用户的建议和思考,而吉利博越X,正是应用了吉利集成用户共创的idea示意——Vision Starburs。

在设计上,博越X从中国古代战甲汲取设计灵感,打造了富有中国美学特色的“能量风暴”外观。正面看,“X”形进气格栅几乎沾满了整个车头,熏黑处理的菱形网格中网以吉利LOGO为中心,采用了发散式设计并与战眸晶钻LED大灯融合贯通,格栅两侧采用了粗壮的“C”形镀铬饰条,旁边机甲风导风槽运用了少许红色元素进行点缀,与前包围的银色护板构成了一张个性鲜明的前脸。

博越X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544mm、1831mm、1713mm,轴距为2670mm,很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但单从视觉效果上来说,从侧面看,博越X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它很紧凑。车身的线条流畅有力,贯穿式腰线设计一直延伸到尾灯处,而熏黑处理的B/C/D柱则营造了悬浮式车顶,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细看之下双五辐式熏黑轮毂中,刹车卡钳运用了橙色元素,而侧裙处也运用了一条细长的橙色装饰。

车尾造型简洁,尾灯下方运用了贯穿式亮银色饰条,“GEELY”字符在饰条上方,除了隐藏式排气布局之外,银色扩散器也为博越X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博越X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的用料水平十分不错,除了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还运用了钢琴烤漆、金属拉丝饰板进行装饰,营造了一定的豪华感,Nappa真皮包裹方向盘则采用了三辐式平底造型,有着非常细腻的握感。而12.3英寸的中控屏采用了嵌入式设计,下方则集成了部分物理按键,与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为内饰营造了一定的科技气息。据悉,博越X将搭载吉利联合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打造的最新吉利银河OS系统,拥有车载微信、华为HiCar等功能。此外,新车还拥有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

动力方面,据悉博越X将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马力为184Ps、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则匹配了传动效率最高达97%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将带来极为平顺的驾驶体验,底盘方面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

写在最后

自2016 年面世以来,博越家族至今已获得近130万用户青睐,本次融合了消费者意见而打造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赋予了博越X极为强烈的个性,非常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此外,作为基于“能量风暴”新设计风格打造的首款SUV,博越X的加入将进一步丰富博越家族的产品矩阵,为博越家族注入年轻活力以迎战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