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只是“统治”这么简单!坦克400、500亮相,越野圈格局变了!

2021年08月30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两年时间,中国越野车市场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这种肉眼可见的消费变化,体现在坦克300超12万的订单上,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强大的需求热度已经压的长城生产线抬不起身子,多次表示调整工厂线,足以见得中国越野车市场新格局已经诞生。

普拉多进入中国市场17年,在中国市场不过完成了35万累计销量。

​虽然只是国产数据,但这仍然具有可量化性,坦克300一年的市场订单+销量,就已经是普拉多在中国市场半生的成绩。

坦克不是统治一个时代这么简单,它是在创造一个全新的时代。

坦克300在20万级乘用车市场已经做出标志性成绩,成为这个空白市场的统治者,不仅仅立足于市场,同时通过独特的细分市场,以及不错的综合产品力特点优势,开始抢夺合资中型轿车、中型SUV的边缘市场。

​从广义上来说,坦克300的10万+订单,为中国高端自主产品打开了缺口,这个缺口,一定会从合资端口撕开。

如果仅仅只有坦克300,那么坦克创造不了一个新的市场,此次成都车展上,坦克系列新增两款重磅车型。

一款是已经在市场中有一定声量的坦克500,另一款,则是全新推出的坦克400车型。

​目前可以看到的,是坦克系列车型已经在市场中形成了300、400、500产品序列,出色的派生车系计划将会最大程度的放大坦克平台的生产优势,通过不同定位、不同定价以及不同设计的多款车型,在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中,撬开新的份额。

相比于坦克300,已经亮相很久的坦克500拥有更好的综合实力。

如果把坦克300比做成丰田普拉多的话,那么坦克500就更像是陆地巡洋舰,两者为晋升关系,更大的尺寸以及更豪华的用料,必然在巡航的时候带去更好的体验感。而此次亮相的坦克400,定位则介于300与500之间,没有7座版本,典型的坦克300放大版,500缩小版。

​这里尤其需要注意的是,硬派越野车的运营生产与打造方式,与传统轿车、SUV不太相同。

几十年的牧马人改款不过是缝缝补补,奔驰G半个世纪的进化甚至连造型都没怎么变,内饰与动力只是顺应时代的升级,没有很大的迭代进程。

丰田LC车系衍生出来近乎10款车型,从奔跑者再到普拉多,从陆地巡洋舰到FJ,都是用一个设计理念以及平台架构所打造,LC100到LC200用了超过15年的时间才在真正意义上做到迭代替换。

​即便到现在,LC200的改款车型依然服役于市场,而我们此时需要知道的是,LC200只是LC100的小改款,并没有在技术上做出很大的升级。

越野车,本就不需要大的改动,能力以及稳定性才是第一。

坦克系列车型相互是派生车型,并没有任何不妥,相反随着派生车系的不断推出,让坦克在20-30万级市场更具有号召力,在更强势的越野市场,更加需要舒适与智能的城市市场,以及需要日常旅游的长途出游市场,300、400以及500都能够为用户提供不同的选择面。

​越注重做细分市场,说明坦克越想重新塑造一个市场出来,传统硬派越野车动辄40万以上的定价,阻隔了中国消费者想要越野的梦,坦克系列以更好的产品矩阵,更出色的设计,更丰厚的技术沉淀,在市场中已经在为用户,提供全新的消费选择。

在我看来,坦克不是在统治越野市场,它想要做的,是重新创造一个新的越野市场出来。

一个全新的越野市场,是用很低的预算,就能够选择到比当年50万入手途乐、普拉多更好的市场,你能够用20万买坦克300,用30万买坦克500,更智能、更舒适的越野生活,一定会由坦克带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