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用这么粗的铝合金防撞梁?雪铁龙可能从一开始就没想着赚钱

2021年08月31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传统紧凑型合资轿车将定价放在10-15万价格区间的今天,雪铁龙却要将一台中型旅行车放在这个市场,或许从一开始,雪铁龙就不想在这台车上,赚取合适的利润。

凡尔赛C5X的预售价是14.27万,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样的价格并不高。

​过去几期,我点出了大众CC猎装版的价格,两台在尺寸上差不多的中型旅行车,前者定价是14万级,后者定价,是25-30万区间。

15万的预算区间,在过去能够选择的合资中级车就已经很少,没有一个合资车愿意把车型定价放在这个区间的关键,在于两点。

一方面,合资中级车价格一旦击穿15万门槛价格,将会给更低一个级别的紧凑型轿车造成销量压力,另一方面,中级车价格定在15万以内,对品牌伤害比较大。

​凡尔赛C5X这台车,还不是简单的中级车,它是在中级车基础上衍生出来的旅行车,生产成本更高,原本溢价能力更高。

C5就是一台传统的中级车,在这个平台、定位基础上做旅行车,企业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理论上定价要比传统C5更高,看看同尺寸的大众CC猎装版定价就知道了,25万+定位足见溢价实力。

单单从定价上来说,雪铁龙根本就没想着在凡尔赛身上赚多少利润。

​一台中型旅行车定出14万的起售价,利润空间本就不高,更何况这台车的配置以及用料并不差,从另一端又压缩了利润率。

比如说,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主动电动座椅、10英寸中控大屏、LED灯光系统以及魔毯悬架,这些配置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一样不落的出现在凡尔赛上。

尤为关键的是,在动力系统设定上,雪铁龙标配了1.6T+8AT动力系统,高功率发动机以及成本更高的8AT变速箱,无一不在表示雪铁龙的诚意。

如果对丰富的配置没有特殊的要求,其实次低配车型就能够满足日常需求,安全、娱乐、操控乐趣都有了,最关键的是没有多花冤枉钱。

​这种硬性成本,还在看不见的地方出现。

比如说,丰田大众本田日产等企业在用防撞钢梁的时候,凡尔赛用的依然是雪铁龙最具有代表性的粗壮铝合金钢梁,这种钢梁设计简单粗暴,长度最长,而且厚度非常出色,最为关键的是,铝合金硬度不弱,但质量最轻。

更大尺寸的防撞梁能够带来更好的防撞能力,但因为成本更高,很多企业都会换上成本更低的钢梁,并且进行有节制的削减用料。

20万以内用防撞铝合金梁的企业跟车型,神龙可能是唯一一家。

​不仅仅如此,在白车身生产设计上神龙同样下的是猛料,白车身钢材强度更高,而且高强度钢材用料占比较大,在安全这件事儿上,雪铁龙可能还真没服过谁。

从设计、定位、用料以及配置表现上,雪铁龙诚意给的很足。

雪铁龙这些年,过的并不开心,多款车型抓不住中国消费市场胃口,凡尔赛凭借着出色的设计以及不错的定位,在市场中崭露头角,尤其是在定出不高的预售价以及亮出不错的机械配置之后,市场热度居高不下。

​在它所在的细分市场中,凡尔赛是已经做出成绩了的。

这也意味着,凡尔赛的成功,决定着雪铁龙未来的运势走向,未来的雪铁龙战略计划,核心信心以及动能,都将会在这台车上提炼。

如果凡尔赛成功,那么它成功背后的法则将会被复制在未来的新车上,对于一个极度渴望说话的企业来说,这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