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实拍上汽大通MAXUS探索家X30 移动的一室一厅

2021年08月31日 01:12: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8月29日正式开幕的2021成都国际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带来了其全新的全地形拖挂房车——上汽大通MAXUS探索家X30,这是一款支持伸缩的房车拖挂车厢,售价为15.28万元起。拥有这样一款拖挂房车,那就是拥有了一个移动的家。

大通X30作为一款拖挂房车,并不像很多传统的拖挂房车那样显得非常朴素。恰恰相反,大通X30的外观采用了大量“国粹”元素的涂装,整体画风是取自于麻将的设计灵感。

麻将涂装

尺寸方面,大通X30的长宽高为3510x2100x2140mm,整体的尺寸较为紧凑,虽然相比起很多拖挂房车而言,这个尺寸偏小,但考虑到目前国内的停车位普遍偏小,因此这个尺寸可以说是刚刚好。

车身较长

值得注意的是,大通X30支持软质顶棚的升降,并且在侧面配备了可以伸缩的遮阳棚,这对于野外烧烤爱好者,或者是远足爱好者而言,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配置。

外部可拓展

大通X30的内部是一个一室一厅的格局,内部使用的家具用材全部 达到了E0级别,而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材料则使用了食品级的PE环保材料。

E1级环保材料

在各项家居配置上,大通X30同样做到了同级别领先。空调采用了壁挂式48V直流变频空调,能够在制冷的同时保证静音。

大量静音材质

车载专用特鲁玛燃气热水器能够带来更好的盥洗体验; 高原型驻车燃油暖风系统,即使海拔4000米也可使用; 外置抽拉厨房,配备置物板、洗水槽、水龙头、集成七星猛火灶; 152L车载冰箱,兼具冷冻冷藏功能。

大通X30配备了48V电能管理系统,大幅降低能耗损失,可满足大功率设备使用; 同时还支持 外接市电、太阳能板、智能市电口(支持新能源充电桩)、行车充电接口这四种充电方式。

电源管理系统

本来能够拖挂房车的车型相对而言尺寸都比较大,再加出这么一节房车之后,驾驶难度会更高。而大通X30搭载的制动系统中内置电磁制动轮圈, 采用手刹电刹一体式刹车总成,拖车制动信号与前车信号传输同步,操作简单,响应灵敏, 合理的整车重量分配和舌重使整车底盘保持在水平线上,保证前后车拥有更好的牵引性与行驶的安全性。

电磁制动轮圈

大通X30搭载的独立悬架系统,这一悬挂系统,有效降低车辆重心、减少车辆行驶的摇摆问题、保持平稳驾驶。

总结:

目前在国内,拖挂房车还没有开始兴起,主要是使用困难,无处可停,同时补水补电也是难题。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未来拖挂房车走进千家万户也并非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大通目前走在了所有企业的前面,不知道这会不会让它们拥有一步先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