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 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正式收官

2021年08月31日 01:17: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30日,历经一个多月的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收官之站在成都举办。据悉,自7月6日起,“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正式启程。在之前的40天内,北京X7将从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最高海拔珠峰大本营,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挑战高达万米的海拔差,足迹几乎遍布祖国960万平方公里国土。而作为收官之站,此次选择在成都举行现场模拟珠峰极低温度模拟测试,以验证产品可靠品质和北京智造的硬核实力。

在此次成都站的活动上,北京X7进行了珠峰极低温度模拟测试,在零下50度的低温箱中放入一台北京X7,在极寒情况下冷冻1分钟后北京X7依然能正常、完整的打开车机以及启动车辆,由此可以看出北京智造的硬实力。

其实早在7月4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北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沈鹏表示,“启动仪式选在北京平谷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举行,是因为航空航天技术是检验一个国家制造业硬核实力的“试金石”。飞机从起飞到降落需要经历万米海拔差,这与本次活动的主题非常契合。”

同时,除了此次成都站展示的极寒状态下的北京X7。此前北京汽车也专门打造了一个模拟吐鲁番极热环境的高温舱,舱内温度高达70℃,打个鸡蛋进去几分钟就趋近全熟。

这样的极热环境,不仅容易造成车机系统死机,也会让冷却液温度极速飙升,导致发动机散热困难甚至“罢工”,并对空调制冷效率提出了严苛考验。北京X7成功战胜长达12小时、高达70℃的高温炙烤,通过智慧管家APP远程遥控一次性点火启动,车机和空调均可正常运转,并在怠速运转4分钟后,成功将车内温度从70℃降至26℃的舒适温度。

此外,高温暴晒后也容易导致车内TVOC有机物挥发,造成严重车内空气污染。但北京X7历经高温舱“蒸煮”之后,车内几乎没有异味,现场专业的空气检测设备显示,其甲醛浓度和TVOC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这是因为北京汽车在设计之初便整合出环保材料库,打造汽车气味实验室,采用“正向设计+正向管控”的方式,开展内饰非金属材料的技术认可,并通过独创的综合模拟舱进行TVOC、气味性能模拟验证,将异味抹除在萌芽状态。

除了极寒、极高温磨砺和城市路况挑战,北京-京新高速-独库公路-318国道-成都,全程一万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吐鲁番和珠峰大本营高达万米的海拔差以及剧烈温差,都对整车品质做出了极限挑战。

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的极限挑战,在极端环境下验证其硬核品质。这不仅是北京X7综合性能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将是北京汽车智造能力与技术实力的一次综合考验,充分展现出北京汽车对北京X7和自身品质实力的绝对自信,以及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阔步向前的笃定信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