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坦克400、坦克500亮相,看进阶的“坦克现象”

2021年08月31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自从坦克300面世、上海车展坦克品牌独立以来,“坦克”这个名词已经习惯性成为了话题制造者和流量担当,形成了中国汽车市场上一个风格鲜明的“坦克现象”。

全产品线的合力突击

从坦克300到上海车展发布的坦克700和坦克800,再到如今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坦克400和坦克500,坦克品牌正在以“坦克速度”前进,如今已经占据了越野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成为国内SUV爱好者、越野玩家们的首选,并开始在中国消费者心里树立完善高端越野的形象认知。

随着坦克400、坦克500的推出,如今的坦克品牌产品线已初现雏形,300、400、500、700、800,五款车型全面覆盖了从紧凑级,到中大型,到全尺寸的“高端越野SUV”市场,坦克品牌已经构筑起强大而丰富的产品矩阵。可以说如果之前是坦克300单打独斗、独立撑起一片天空的话,那么现在则是合力全线突击,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坦克300现象”将很快进阶为新的“坦克现象”。

“坦克现象”的背后,是中国汽车消费者对于高端越野的心理需求,越来越多人希望能够拥有一辆高品质的、性能过硬的、极高性价比却又有格调的越野SUV。坦克300作为首款“高端越野”国产车型的出现可以说第一次击中了中国消费者的痛点,一下子成为了“网红”。之后坦克700和坦克800将品牌高度拔高,如今成都车展上发布的坦克400和坦克500,则成为了坦克品牌的中间力量,在完善产品线的同时进一步夯实了坦克品牌价值。可以说,如今坦克已经在汽车行业中成为中国品牌热度第一、车型热度第一和展台流量第一,坦克的三大步,走得既快且稳。

双车集结,铁汉柔情

成都车展,主题为“坦克品牌 铁汉柔情”全球发布会上,坦克携旗下坦克400、坦克500迎来全球首秀,并带来用户共创官招募计划,持续扩张圈层布局,同时旗舰动力“3.0T V6+9AT”正式登场,正式宣告坦克将进入并引领潮玩越野的新时代。

坦克500是坦克品牌商务豪华系列首款量产车型,是一款定位为中大型豪华越野SUV的车型,其外观设计灵感源于中国古典建筑,打造东方礼序中的独有意境;内饰则取自“壮丽山河”的恢弘场景,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可以说相比品牌目前的旗舰坦克800,坦克500没有那么大的尺寸和那么奢华的配置,却是兼备了豪华、越野、智能的产品特征,以工艺、材质、安全和硬核越野实力,可以为用户带来全场景下的豪华舒适体验,在满足用户对商务接待、日常代步的同时,还完全能够兼顾到户外越野等多元化场景的用车需求。

如果说坦克500是小号的坦克800,那么我们可以认为坦克400则是继坦克700之后机甲科技系列的又一力作。坦克400以“无限机甲”的设计理念打造而来,定位中大型机甲越野SUV,集独特机甲风格、硬核越野、科技潮玩体验于一身,以“百变潮玩”将“功能再造”和“风格定义”的权利交给用户,打造“千车千面”的汽车潮品,这种能够带给用户无限可能的产品形式,让坦克400成为越野市场上首创的一款“想象力”之作。

坦克品牌CEO刘艳钊认为,坦克以硬核的实力和迅猛的速度,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用户将再次见证坦克的新里程碑。坦克400、坦克500两款中坚力量车型的全球首秀,是进一步完善品牌产品布局的成果,未来将与坦克300、700、800一起,组建坦克品牌的产品战队,不断刷新用户对机甲科技及商务豪华领域的产品认知,以产品新标杆打造出行新体验,全方位展现品类领导者姿态,让每一位不同的用户,都能在坦克品牌找到最契合的新世代潮玩利器。

如果我们要解读刘艳钊的这番话语,总结来说,那就是坦克品牌将用丰富的产品线合力来吃透并消化前面的话题性流量红利,夯实品牌形象,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产品和体验。

高阶动力组合与更强用户体验

随着消费主体中产化、消费趋势再购化、消费品类多元化的趋势凸显,新时代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更加强烈,也更加注重品质和格调,动力更强、效率更高、性能更好、油耗更低的高阶动力,成了当前用户的普遍需求。“3.0T V6+9AT”动力总成的正式登场,可以说绝对是中国高阶动力的一次全新突破,也是坦克品牌回应市场呼声的一种表达。该动力总成最大功率353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实现同级最优的38.5%发动机热效率。配合全球最强P2的混动系统之后,总功率达到517马力,总扭矩高达750牛·米,正式撬开中国高阶动力之门。

“3.0T V6+9AT”动力的搭载,为坦克产品赋予了更强大的极致性能,未来将与同平台的新能源动力组成双擎动力,推动坦克品牌进阶高端市场。“3.0T V6+9AT”动力组合的正式登场,不仅打破合资品牌多年技术垄断的壁垒,更赶超国际领先技术,填补中国高阶动力总成的空白,满足全球用户对高阶动力的喜爱与追求。

在成都车展坦克展台上,正式开启坦克500共创官招募计划,并于8月30日17:00正式在坦克APP上开放招募渠道,共计将招募1000名共创官,邀用户与坦克品牌一起完善坦克500的细节造型、颜色和配置,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可靠性、舒适性和智能化。

坦克500共创官招募计划的推出,击中新时代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用车痛点,实现坦克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深度情感融合,将潮玩进行到底。坦克品牌自正式独立以来,已经接连发起了坦克300色彩共创师,成立坦克俱乐部,举办自驾露营等共创活动,精彩纷呈玩法不断,让用户亲自去定义更具价值的坦克共创生态。

同时在本次车展上,坦克品牌也继续深化在露营、机车、改装等圈层的持续布局,开展多领域共创直播、合伙人招募及城市巡游活动,坦克LIVESHOW直播矩阵覆盖全网高流量平台,与用户粉丝一起畅游成都,共同探秘潮野生活,将品牌车展打造成场内有爆点,场外有态度的潮流盛会,实现品牌与用户在线上、线下的同频互动。据了解,坦克还将基于自身“潮玩”属性,与各圈层进行深度长线运营,加快品牌生态的可持续性布局,实现跨圈层、全维度的覆盖。

“坦克现象”的下一步进阶值得期待

“坦克速度”不仅体现在市场销量、产品布局及技术升级上,更体现在用户生态的快速布局。坦克品牌聚焦不同职业、不同兴趣的圈层用户,持续打破圈层壁垒,打造丰富多样、跨圈层的生态活动。坦克还将持续推动共创玩法升级,为用户构建多维度链接触点,促进坦克生态模式的持续深化布局。作为潮玩越野SUV品类的开创者,坦克品牌还将以更强的产品矩阵、技术水平和生态布局,为用户打造更值得期待的购车、拥车、玩车体验。那么“坦克现象”还会如何进阶,再次引发爆点?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