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SUV智能安全大乱斗 第五代途胜L优势怎么样?

2021年08月31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时间的推移,此前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也开始肩负起其他的功能与责任,尤其是新四化推动下,汽车已经摆脱了单纯的代步属性,成为出行与生活的载体。并且,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当前的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诉求也越来越高,当然,对于安全的重视也愈发紧迫,不少年轻消费者,除了参考品牌、产品力、性价比、后期使用成本以外,也开始将安全性纳入选车的标准之下。接下来,我们就以安全为题,以时下热门的几款主流SUV为标杆,来看看一款成熟的产品应该具备哪些特点。

在新四化的推动下,智能科技配置的突飞猛进,不仅仅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变相解放了驾驶者的精力,提高了安全驾驶,从汽车市场来看,基本主流的产品均搭载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虽然当前的辅助驾驶系统仍不具备完全解放驾驶的能力,且市场还颇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前的智能安全系统已经能大大提高驾驶员对于周围场景的预判,并且依照其有限的权限,干涉驾驶的错误行为,避免事故的发生。

说了这么多,我们大致了解了辅助驾驶在生活中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就以第五代途胜L、奇骏、荣放、途岳四款主流SUV产品,来对照各自的智能安全配置,看看谁更有诚意呢!

在对比之前,我们就以20万元作为四款车型的对比标准,从四款车型的对比结果中可见,四款车型的智能安全配置还是有所差距的,其中RAV4荣放多出了一个膝部气囊,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以及陡坡缓降有所缺失,途岳的智能安全配置却仅仅有并线辅助以及疲劳驾驶提醒,其他并没有什么优势。途胜L的配置看起来就均衡的多,其中疲劳驾驶提醒、陡坡缓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均有配备,相比其他三款车型,配置明显要更显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同样的配置下,其具体的功能也有相当的差异化,其中驾驶辅助影像系统方面,途胜L、奇骏以及RAV4荣放均提供了360度全景影像,而途岳仅提供了倒车影像;巡航系统方面,途胜L与RAV4荣放均提供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而途岳与奇骏仅提供了自适应巡航,这款配置看似差不太多,其实在日常使用中还是有所差异的,显然,全速自适应巡航覆盖速度范围更广,即使在城市拥堵低速下也能正常开启,而单纯的自适应巡航,面对拥堵的路况,如果达不到开启巡航的速度,难以让该功能发挥作用。

显然,在同等价格的前提下,途胜L的配置表现非常的突出,从其具体配置来看,途胜L的辅助驾驶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其级别已经达到了L2+级。

更智能、更主动的辅助驾驶系统,可对周围的驾驶场景拥有更强大的识别性,可迅速识别周围环境,如果检测到事故即将发生,还可预先发送警告,并在时速低于60km/h完全制动,而在城市道路中,一般情况下限速均在60km/h左右浮动,可以说,能够让驾驶员避免大部分的事故,全面保证驾驶的安全性。

结语:通过细致的对比可以发现,在同等价格的基础上,途胜L的智能安全配置更为出色,并且配置上也不打折扣,同等条件下依旧拥有更高的配置优势。显然,在智能安全成为市场的主流的当下,四款车型的安全性孰优孰劣,可谓是一眼便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