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台车外表家用却内在硬派!

2021年08月31日 11:32:07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如今的SUV几乎都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的结构,就连路虎新的越野车都做出了这样的改变,只有相对小众的越野车还保留了非承载式的车身,但今天的这几款SUV却因为平台和定位等原因,依然使用非承载式车身,而在其他功能性方面的表现上,又跟一般的家用SUV完全一致,让我们来看看它们到底是谁吧!

它是SUV中的航母?林肯领航员

林肯是一个少有的保留了美式味道的品牌,而旗舰的领航员更是把这一特点最大化,为什么说它是SUV里的航母?首先它属于SUV里体型最庞大的级别,当你在城市里穿梭时甚至会觉得有负担,而且长轴距版让原本达到3112mm的轴距增加到了3342mm。

而得益于这样的体型和林肯对豪华的理解,让领航员的各方面表现都兢兢业业,就连中后排的配置都非常高,还有像密码锁、电动可调的油门刹车踏板、多组合的全电动座椅等特色功能,而且第三排的乘坐体验也是一般的7座SUV没法比的,就算是在满员情况下也依然有很好的行李箱装载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这台如此豪华的领航员却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过去是越野车和货车用的底盘形式,而如今路虎也已经全都改为了承载式,好在领航员实际的底盘表现依旧维持了美式豪车的水准,而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也让车身刚性得到了保障,这对于体型庞大的领航员来说尤为重要。

推荐理由:

1.动力规格高

2.美式豪华体验

3.空间表现一流

需要注意:

1.城区驾驶不方便

2.体重带来的劣势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它是全能选手吗?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记得大通D90 Pro当初最的大的亮点是支持定制,车主可以通过官网自行搭配出想要的效果并下单排产,那个时候新势力都还没有出现,大通就已经可以这样做了。

在多种选装的基础上,D90 Pro还有较长的车内空间,5、6、7座的灵活布局,加上一堆丰富的配置,完全满足了家庭SUV的需求,但这只是D90 Pro的其中一面。

由于D90 Pro是非承载式的车身,并且后悬挂是整体桥的设计,配备后桥差速锁以及一系列的越野选装包,这就让D90 Pro真正具备了越野的能力,其中配合性能数据一流的2.0T柴油发动机,还有牵引资质可以拖挂房车。

当然也可选择纯后驱的D90 Pro,不同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可以把它搭配成适合公路又或者偏向于越野取向,所以D90 Pro是想做到全能型样样通吃,但由于底盘结构的原因,悬挂实际乘坐起来偏硬,而笨重的车身也拖累了越野能力。

推荐理由:

1.个性化定制

2.全能型选手

3.动力总成规格高

需要注意:

1.设计感不足

2.底盘舒适性一般

3.车重拖累越野性能

家用的外表,越野的内心!荣威RX8

荣威RX8在形象上看起来就是一台家用SUV,但实际它的内在还是相当硬核的,因为它有着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而RX8是荣威的第二款硬派SUV,相比之前的荣威W5,RX8的样子的确变得内敛了不少,不会让人有越野方面的联想。

RX8有5座和7座的布局,第三排的乘坐体验也跟一般的家用SUV相当,整体的空间实用性不错,内饰的设计虽然以简洁为主,但配置却一个不缺,车机的智能化程度挺高,尤其是斑马的语音识别系统很好用。

RX8的四驱系统是亮点之一,首先它带有6种驾驶模式,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还能手动切换到后驱模式来省油,后轴配有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四个车轮都带电子辅助,这些硬派越野车才有的配置让RX8的脱困能力比一般的SUV都要强不少。

不过也由于车身结构的原因,让RX8的公路行驶表现不如家用SUV来得好,笨重的车身给操控带来了不便,还有就是非承载式车身不可避免的底盘舒适性一般的通病,包括油门、刹车和变速箱的调教都会偏向于越野风格,总体执行指令的速度会比较迟缓。

推荐理由:

1. 价格实惠

2. 四驱性能强大

3. 家用越野两相宜

需要注意:

1. 油耗表现一般

2. 底盘调教偏越野风格

它是精装修过的工程车?日产途达

说到日产途达就不得不提日产纳瓦拉,因为纳瓦拉在国内普遍被用作政府的工作车辆,在高速、交警等地方都会经常见这台皮卡的身影出现,而途达则是在皮卡纳瓦拉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的。

不同的是途达更偏向于家用,所以在外观形象上会显得精致一些,少了纳瓦拉一副干粗活的样子,不过来到途达的车内又会被简陋的设计拉回现实,用料也是对不起20多万的身价,智能化的配置几乎没有,丰富的功能着重在实用性方面。

不过难得的是,作为硬派越野车的途达却比较重视安全性,气囊数量多,还带主动刹车,同级的车型往往都会忽略这一点,2.5L发动机开起来低速轻盈,但高速则还是受马力所限,而7AT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一般,不过能承受2.7倍的扭矩放大,而且油耗表现有惊喜。

在四驱系统方面,途达肯定是有足够强的越野硬件匹配,而且悬挂的行程足够长,加上较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让途达遇到了脱困的场景时,表现非常轻松,当然日常行驶会觉得方向很重,而且转向比例也慢,包括底盘舒适性,都跟家用SUV有很大的差距。

推荐理由:

1.油耗低

2.越野能力强

3.精致硬派形象

需要注意:

1.公路操控一般

2.内饰对不起身价

3.底盘舒适性有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