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08」舒适,休闲,跨界!雪铁龙能否凭借凡尔赛翻身?

2021年08月31日 11:55:1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想必大家也可以发现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些变化。车型更加的丰富多彩,并且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被开发出来。很典型的例子是五菱宏光MINI EV开辟出来了一个2万多块钱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坦克300开辟出来了20万元硬派方盒子越野车市场。欧拉开辟出来了专门针对女性用户打造的品牌市场。其实这些品牌车型的成功也让我们看到了,即使之前车型比较小众,也可以有大市场。而这其中的根本原因就是产品力的突出。

旅行车市场过去一直被看成是一个特别小众的市场,虽然之前很多品牌也推出过一些旅行车型,但是却都没有特别的成功,根本原因就是因为这些旅行车在定位上往往打造成了比,传统三厢车还要更高的定位。所以用户不会为其买单。

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大有改变中国旅行车市场的趋势。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曾经有过辉煌的阶段,早期的雪铁龙 富康,曾经是中国市场“老三样”之一,不仅当时销量非常的好,而且从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汽车走进家庭。所以雪铁龙在中国市场有着相当不错的口碑。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的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并没有很高。但是法系车作为世界市场上的一个举足轻重的车系,还是拥有着相当强悍的影响力。

雪铁龙凡尔赛C5 X可以看成是雪铁龙的翻身之作。它是一款定位跨界的B级休闲旅行车,车身长度达到4805mm,轴距达到2785mm。在此之前,严格意义上说,中国市场还没有一款类似的产品。可以说龙凡尔赛C5 X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如果成功的话,龙凡尔赛C5 X不排除会像坦克300,五菱宏光MINI EV一样成为爆款。

【1】凡是成为爆款的车型,都有一个有诚意的售价

凡尔赛C5 X也不例外,14.37-18.67万元的预售价格,还是很给力的。特别是14.37万元的起步价,也就是仅仅相当于不少合资品牌A级车的价格。并且预售价14.37的最低配车型,在配置上一点儿也不低。全系标配了爱信8AT变速箱,电子换挡,19英寸轮圈,全景天窗,8扬声器,10英寸中控屏幕,OTA在线升级。可以说凡尔赛C5 X的最低配车型,配置一点儿也不低。

【2】凡是成为爆款的车型,都有一个不错的颜值

法系车过去的汽车设计,总给人一种不理解的感觉,甚至一些功能设计的反人类,使用起来也相当不方便,增加了用户的学习成本。而凡尔赛C5 X在功能的设计上,给人的感觉就非常舒服了。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秉承Inspired by you品牌主张,以独特和创新的设计理念,让凡尔赛兼具轿车、SUV、旅行车的多重优势。整体的线条律动充满着轻盈灵动的感觉;同时,风阻系数仅为0.287,在遇到坑洼路、坡道时也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3】凡是成为爆款的车型,都能解决用户痛点!

一款车大卖,不一定需要多高的技术实力,需要的是如何解决用户的痛点!五菱宏光MINI EV没有什么高科技,但是它能让你花很少的钱,解决你城市代步出行的问题,所以现在卖得特别好。同样国内市场的畅销车型,其实从某种程度上都有一些不可替代性。

凡尔赛C5 X可以解决用户的哪些痛点呢?我认为它是可以让你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车型。如今的时代下,汽车早已经不是什么代步工具了,而是生活方式的延伸。凡尔赛C5 X在骨子里还是延续了法国人的浪漫情怀的。很多地方都能让你的生活变得美好。

比如说,相比普通旅行车离地间隙更高,甚至堪比一些城市SUV,让你可以去到更远的地方。

比如说, 360°环绕式车身玻璃,注重“光感”舒适设计,面积高达4.04 ㎡,内部透光面积可达到0.37㎡,约为普通天窗的1.5倍,带来全面通透舒心视觉感受。

比如说,它全系车型配备了 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实现魔毯一般的平滑和舒适。

比如说,545L-1640L掀背式超大后备厢,最高容积可达1640L,多层分段设计,SUV模式及轿车模式,满足多样化需求。

【总结】:

所以凡尔赛C5 X并不是一款让你有面子的车,它不商务,也不大气。凡尔赛C5 X也不是一款让你有激情的车,它全系都是1.6T的发动机,动力算不上奔放。

但是凡尔赛C5 X可以让你忘记工作中的疲劳,让你在车内身心舒适。凡尔赛C5 X可以让你与家人更好的享受生活的美好。凡尔赛C5 X也可以让你花不多的钱,买到原汁原味的欧洲旅行车。所以凡尔赛C5 X好像回归了汽车的本质,可以带你体验高质量的生活。就像它的名字凡尔赛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