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两大爆款SUV,现款CR-V与途胜L谁强谁弱?

2021年08月31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日前2021成都车展的开幕,众多新车登场令人眼花缭乱。而如今购买SUV车型的消费者增多,相比较层出不穷的SUV新车,消费者似乎更偏爱那些经典的选择,比如北京现代途胜L和本田CR-V,都是主流合资SUV当中的佼佼者。而对于准备购买SU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到底哪一款更值得首选呢?

事实上,这两款车型都一前一后完成了新款升级,其中新款CR-V外观相比以往的变化不大,前脸新增的獠牙状饰条无疑为其增添更多的凶狠效果。而第五代途胜L属于换代车型,因此变化更加显著,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比以往更加犀利多变的型面效果,都有助于第五代途胜L在一众车型当中脱颖而出。

所以要论颜值高低,第五代途胜L显然更加时尚精致,而CR-V造型更偏运动风格,两车在风格上就有着明显的区别。在动力表现上,自然也属于SUV车型之间竞争的重点,无论CR-V或是第五代途胜L都搭载1.5T发动机,不过动力参数上有着明显区别。其中第五代途胜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0马力,而CR-V的最大功率为193马力,两者动力还是有着些许差别,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性能小胜。

在拥有更强动力性能的同时,第五代途胜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L,比CR-V的6.4L最低油耗更加省油,这就意味着第五代途胜L的动力更强,油耗反而更低,属于真正意义上的理想动力总成。

尤其对于看重性能的消费者而言,选择第五代途胜L能够享受到更有趣的操控体验,也不需要担心高油耗的负担,可以放心去感受出行乐趣。这要归功于第五代途胜L采用的全球首创CVVD技术,合理优化发动机的性能和排放表现,属于以技术推动产品力升级的做法。

这就能够看出技术对于车型的重要性,唯有技术才能提升车型的硬实力,无惧更多竞争车型的对比。而第五代途胜L借助换代之际采用更多先进技术,不单单在于发动机方面的CVVD技术,还有它所搭载的百度3.0智能网联平台、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等,涵盖多达23项驾驶辅助配置,完胜一众合资竞争对手,从智能科技层面提升综合产品力,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安全的出行体验。

此外,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布局也有着强烈的科技氛围,所搭载的全液晶仪表、纵置中控大屏成为内饰的科技亮点。其中全液晶仪表采用开放式的设计,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加开阔,而中控大屏尺寸达到10.4英寸,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地图导航、音乐播放、自然语音识别、车家互控等丰富功能,可谓应有尽有。

面对这种有备而来的竞争对手,即便是CR-V也要感到汗颜,毕竟它全系都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的最大尺寸也仅为7英寸,即便是顶配版本的科技氛围也远不如第五代途胜L。而这些科技配置能够提供的科技操作自然更加有限,也不支持手机映射的拓展功能,所以对于看重智能科技的消费者而言,显然第五代途胜L更加值得选择。

综合看来,第五代途胜L在动力和智能科技方面更加全面,而且更高的颜值、更低的油耗,都完全打动了消费者的购车心理,背后还离不开以技术升级为导向的北京现代,依靠技术加持实现换代升级的第五代途胜L,确实表现非常强势。更何况它的顶配版售价仅为20.18万元,远比CR-V的定价更加亲民,消费者以更实在的价格就能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