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摸摸领克05+,多花十几万换1.3秒值吗?

2021年08月31日 13: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我们之前的消费观点中,通常会有"一份价钱一分货"的固有认知。那么在这次成都车展亮相的领克05+作为一款紧凑级性能SUV,如果拿来和价格高出十多万的,大家公认的紧凑级性能SUV奔驰GLA AMG放在一起,还能被称之为一台货真价实的性能车吗?借着这次成都车展的机会,我比较了这两个虽然定位相同但在售价上有着云泥之别的躁动伙计,目前自主品牌的性能车是"真"性能车吗?

比起奔驰"扮猪吃老虎",领克05+似乎更张扬

从外观来说,领克05+和之前的领克03+一样,从外观设计的大方向上,并没有和普通车型有太多不一样的地方。前脸依旧采取了领克家族的分体式大灯设计,黑色的贯穿式中网搭配熏黑的远近光灯,确实给人一种不太好惹的感觉,还搭配了一个性能车常见的碳纤维前唇。

侧面看虽然普通版本的领克05溜背造型已经很年轻运动了,性能版本还是在细节上做了进一步的提升。代表性能车身份的"+"自然是没有缺席在这台车的C柱上,并且领克也给这台车准备了比普通版本更为激进的包围套件。

而这款车的尾部设计,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有两种可以给客户选择的扰流板,并且搭配了和前脸呼应的后包围以及双边双出的排气,比起普通版本的领克05+,这台性能版本显得高调了不少。

奔驰GLA AMG这边,基本上和普通版本保持一致,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车身上"AMG"的标识。另外就是比起普通版本,这台车对镀铬装饰采取了黑化处理,后面的小尾翼也和普通版有一点小区别,来保证能够获得更好的抓地力。结合这两台车来看,我感觉虽然都和普通版本车型大部分类似,但是领克05+似乎看起来会更高调一些,奔驰GLA AMG则更享受那种"扮猪吃老虎"的快乐。

比起奔驰GLA AMG,领克05+空间更兼顾家用

虽然说这两台车都是性能车型,但是他们同样也是一台紧凑级SUV,很多人在购买这样的车型之后,除了满足自己的驾驶乐趣,同时也会有兼顾家用的需求,所以空间尺寸上的表现还是会有所参考的。

领克05+在车身尺寸上和普通版差不多,长宽高分别是4614*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对于一般的家庭用车需求,它的空间基本上是可以满足的。内饰设计上领克05+在整体风格上和普通版本区别不大,依旧是中控大屏幕搭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T型中控台。

领克05+内饰用料上和领克03+一样,都会使用类似翻毛皮这种偏向运动化的材质来打造"战斗感",另外就是在配色上领克也选择使用亮色点缀来提升空间的运动属性。当然,作为一台性能车,运动座椅在这款车上也不会缺席。

奔驰GLA AMG的长宽高分别为4436*1849*1588mm,轴距为2729mm。虽然轴距上和领克05+差别不算太大,但是由于车身尺寸基本上是小了一圈,在实际的驾乘空间上,比领克05+还是要小了一些。不过值得一说的是,由于对外形的妥协,这两台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不算太好。

奔驰GLA AMG的内饰风格也基本上和普通版本车型保持一致,不过在配色上会选择更为激进的撞色,作为一台豪华品牌座驾,奔驰GLA AMG大部分可触摸的地方还是采取了和普通版本车型一样皮质加缝线的设计。从整体上看,奔驰GLA AMG比起领克05+所营造的车内战斗感还是有些许逊色的。

领克05+动力不俗,但奔驰更强

作为一台性能车,彰显战斗感也好,"扮猪吃老虎"也罢,最重要的还是它的动力操控。根据目前得到的数据,领克05+搭载的一台2.0T T5 EVO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65Ps,最大扭矩380N·m,零百加速成绩为6.5s。另外值得一说的是,这台车的四驱系统可以实现50:50的动力分配,并且百公里最短的制动距离为34米,从而保证这台车拥有足够好的操控性。这样的数据,还是对得起它性能车的身份的。

奔驰GLA AMG这块,关注度最高的是官方指导价43.98万元的入门款车型2021款 AMG GLA 35 4MATIC。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搭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306Ps,最大扭矩400N·m,零百加速成绩为5.2s,配备了适时四驱的四驱系统来为这台车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抓地力。作为一台"AMG"系列的车型,这款车的操控可以说是很优秀了。

从账面数据上看,奔驰GLA AMG的确要比领克05+好上不少,但是对于领克05+预计二十多万元的售价来说,它的动力和操控表现确实也是挺不错的。

总结:

我们会听到一些声音,说领克05+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如奔驰GLA AMG之类的。的确,对于AMG的运动基因传承,领克品牌的"+"系列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对于一个喜欢性能车的普通人,领克05+似乎是一台更容易拥有的车,它比奔驰GLA AMG便宜了十多万,拥有6.5s的加速成绩跟不错的操控性。说点实际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奔驰GLA AMG四十多万元的售价并不是那么容易承担,比起纠结那1.3s的加速成绩上的差距而"望车兴叹",实实在在的拥有一台不错的领克05+,你依旧可以赢过路面上99.9%的车。畅快的享受性能车带来的快乐难道不是更好的一件事情吗?让更多的人能拥有一台性能座驾,我想,领克"+"系列的意义就在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