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会延续过往的辉煌 简单体验传祺第二代GS8

2021年08月31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五年前第一代GS8的出现,在上市初期曾被质疑定价过高,但销量打破了一切质疑,这款高颜值、大空间的7座SUV最后成为了自主品牌的标杆车型。热销程度甚至超过了广汽自己的预期。五年过去,第二代GS8如约而至,产品力对比第一代GS8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升级,在M8、影豹接连爆款的同时,作为基于GPMA架构下L平台打造的首款高端SUV第二代GS8也有了爆款的潜质。

GPMA是广汽开发的平台模块化架构,包含R和L两个子平台,全新传祺GS8诞生于L平台。GPMA-L平台是面向中型/中大型产品的旗舰平台,L 的含义是Large(大空间)和 Luxury(豪华),未来广汽传祺其它旗舰车型也将诞生于该平台。

相比上一代GS8,全新第二代GS8驾乘舒适性整体提升24%、转向响应提升28.3%、制动系统刚度提升30%、制动效能提升5%、四驱系统响应时间提升25%,操控性能也实现代际提升。

第二代GS8是采用广汽传祺“星钻菱影”设计语言的第一款车型。从前脸造型上看,第二代传祺GS8传承了不少上一代的阳刚的造型元素,其略带美式风格的霸气方正,结合时下流行的元素,让新车看起来更具豪华感和未来感,在很多的细节方面的雕琢也相当精细。

如果比较两代GS8的尺寸,不难发现,第二代传祺GS8长度增至4980mm,轴距增至2920mm,车身宽度增至1950mm。只是从数字的角度看,可以认为第二代传祺GS8是比上一代整整大了一个级别。

▲长度增至4980mm,侧面形成更为豪华霸气、稳健舒展的比例姿态和更充实的体量。

▲大灯和格栅横向相连,车灯跟雾灯区竖向相连,使得前脸更为宽阔。

最值得一说的,便是隐藏在第二代传祺 GS8 引擎盖之下的两套动力系统。

燃油版车型搭载了具有“国产最强2.0T”之称的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是中国品牌最强2.0T+8AT,可以说是同级扭力王。且相对于上一代GS8的6AT变速箱,爱信最新一代8AT变速箱的效率提升了41%,换挡响应速度提升40%,换挡响应速度及换挡平顺性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

▲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

▲混动版独有的隐藏门把手

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则搭载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也是首个2.0T与THS混动系统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最大扭矩320Nm;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82ps,峰值扭矩270Nm;后驱动电机最大功率54ps,最大扭矩121Nm。

第二代传祺 GS8 燃油版还具备广汽的全新 "" 黑科技 "":AVDC 影子车手功能。

所谓 AVDC 影子车手(Adaptive Vehicle Dynamic Control),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通过 "" 域控制 "" 技术,集成 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系统实行全领域动态集成控制,能实现各子系统间信息互通,保证整车以最佳方案动态运行(如拥堵工况油门灵敏度降低、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等),从而达到车辆自适应动态控制,为用户提供更强的驾驶乐趣。

实际驾驶体验中,混动版本GS8相较于丰田THS省油节能取向的风格,2.0T加持的第二代传祺GS8的性能显然更好一些,其 0-100km/h 加速时间为 6.9s,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说,颇有点性能车的味道。

但在这样的性能之下,这套动力系统仍然兼顾着平顺、安静、省油的驾驶体验,NEDC 工况油耗 5.3L/100km,综合工况节油率达到 30% 以上,一箱油可跑超过 1000km。可见丰田第四代 THS 混合动力系统的出色。

燃油版车型从390T变为400T,较第一代车型只是最大扭矩增加了10Nm,它的变化在于匹配爱信新一代8AT变速箱,实际体验能感受到平顺性的提升。

“出于对汉兰达的尊重,我们只和汉兰达对标”“全新第二代传祺GS8要成为自主品牌的‘汉兰达’甚至超越‘汉兰达’”……面对中大型SUV市场竞争新赛道,广汽传祺研发团队提出“对标汉兰达”的总要求,虽然一直以来对标汉兰达的车型都很多,但在以前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在这个市场上几乎没有直接的交集。同时推出了燃油版与混动版的第二代传祺GS8很可能打破这一直以来的汉兰达占领的市场格局,从市场体量与消费心智两个方面重新奠定本土中大型SUV的标杆。

(图/文 网通社 王智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