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狼真的来了吗?广汽丰田赛那有没有希望撼动GL8地位

2021年08月31日 14:1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MPV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当属别克GL8,作为市场常青树,该车在历次的市场波动中,依旧稳如泰山,以其销量熬过了一款款对标产品,不少上市号称吊打GL8的产品,毫无疑问反被GL8"吊打",由此可见该车强悍的市场统治力。

反观丰田,在MPV市场的影响力同样毋庸置疑,加价的埃尔法、垄断市场的雷克萨斯LM,都彰显出丰田在豪华MPV市场的影响力。而此次亮相的丰田赛那,有没有希望撼动GL8地位,我们接下来,就来简单分析一下这两款车型。

我们从丰田的MPV市场布局来看,旗下埃尔法、威尔法、甚至雷克萨斯LM等车型始终高高在上,定位中高端市场的塞那,显然将填补丰田的MPV市场空缺,也是最能与别克GL8一争市场的产品。

丰田赛那的颜值来看,延续家族式设计风格的赛那更倾向于家用市场,整车设计非常年轻时尚,前脸上部分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并运用镀铬饰条点缀,下包围采用了平行金属饰条装饰,翻折的效果也彰显出不俗的立体感。

侧面车身线条极为流畅,金属把手以及行李架的设计,增添了些许居家气息。尾灯采用了三叉式的布局,熏黑的设计看起来更肆意张扬,蓝底LOGO下方还采用了英文标识,国际范十足,尾排则运用了隐藏式的布局,看起来更显内敛时尚。

相比之下,别克GL8的整体外观设计更显商务,飞翼式的前脸与大尺寸中网更显精致大气,侧面车身线条同样较为平直凌厉,尾部造型较为方正大气,营造出相当不错的高级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别克GL8长宽高分别为5238/1878/1800mm,轴距为3088mm,反观丰田赛那,其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65(1786)mm,轴距为3060mm,从两车的车身尺寸对比可以看到,两车尺寸基本处于同一范畴,尺寸表现非常出色。

内饰方面,丰田赛那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以及仿木纹的纹理材质装饰,展现出不俗的质感,悬浮式中控屏与液晶仪表均有配备,同时,该车大概率将配备TSS智行安全系统。

座椅方面,从车展曝光的展车来看,赛那提供了2+2+3的7座空间布局,二排座椅采用的是独立航空座椅,可折叠式的扶手、带有护翼的头枕、脚托以及电动调节功能均有配备,整车的豪华感非常亮眼。第三排座椅可纯平折叠隐藏,预计乘坐感受与GL8不相上下,舒适度要超越汉兰达不少。

动力方面,赛那将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或将达到249马力(183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并提供E-Four电子四驱系统。

结语:总体来看,丰田赛那主打的仍旧是家用市场,整车的颜值与内饰氛围均向这一方向靠拢,空间表现以及动力总成也相当不错,考虑到海外版提供了7/8座布局,预计国产版本将提供更多样化的座椅布局。当然,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仍旧是其价格,参考其竞品别克GL8定价为23.29-52.99万元,预计赛那的售价与其相差并不会太大,非常具有期待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