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吕文斌:哈弗神兽是新品类,有信心复制H6神话

2021年08月31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编者按】

2021成都车展正式启幕。

作为全球主流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中国车市睛雨表,每届成都车展都是各大车企争相投放重磅新品的首选之地,也是开启“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的风向标。而在中国刚刚平息新一轮疫情,汽车行业面临芯片危机的大背景下,本届成都车展汇聚全球126家主流车企,展出1600余台优质新车、整车,共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 23 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39.4万辆和11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1%和21.2%。需求端的高速回暖给中国汽车行业注入了更强动能,赋予中国汽车人迎接挑战、克服时艰的强大信心。

他们同心戮力,发挥经验优势和创意才华,为消费者带来充满想象力的展台体验、

更多惊艳新产品,充分呼应了“乐驾不凡”的车展主题。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现在和未来!

以下是哈弗品牌技术总经理吕文斌的精彩访谈:

<a href=哈弗吕文斌哈弗神兽有信心复制H6神话-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哈弗品牌参加成都车展的具体情况。

吕文斌:哈弗品牌在这次成都车展不仅带来了所有在售车型,还带来了4款新车,分别是哈弗神兽、哈弗H6S、哈弗H6 Supreme+、哈弗H9-2022款。其中哈弗H6Supreme+和哈弗H6S两款车在27日举行的哈弗H6荣耀十周年全球粉丝庆典活动上正式上市,哈弗神兽首次全球公开亮相,H9是一个改款。

<a href=哈弗吕文斌哈弗神兽有信心复制H6神话-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哈弗H6已经诞生十周年了,累计超过350万用户,您觉得这款车对哈弗品牌来说意味着什么?

吕文斌:2011年8月25日,第一款哈弗H6长城汽车天津工厂正式上市。它的出现一是让中国企业开始与合资竞争,二是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因为当时的合资车都很贵,而哈弗H6的初衷就是打造一辆造型出色且人们买得起的车,把最时尚、最科技、最智能、最安全的车带给中国用户。2013年,哈弗品牌正式宣告独立,哈弗H6车头的长城标识也因此换成了“HAVAL”。

目前哈弗H6一共历经三次换代,去年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基于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该平台在去年6月份正式发布,集中了长城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最优质的资源,耗时5年,投入两百亿打造而成。得益于柠檬平台,第三代哈弗H6在安全、驾驶性、动力性等方面表现更好,同时油耗更低。

网上车市&网新社:哈弗神兽的关注度非常高,它能否复制H6的神话?这款车有什么亮点?

吕文斌:首先我们有信心,神兽像H6一样,是一个新品类。

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它出色的产品力。这款车不管从外观造型、动力、性能,还是座舱系统智能化程度和辅助驾驶系统都是全面进阶和升级的,完全契合新一代的年轻人。

它的外观时尚、硬朗,棱线更加尖锐,呈现动感运动风格,内饰豪华舒适。新车提供四种动力选择,分别是1.5T/2.0T燃油版车型、及1.5T HEV混动版车型和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动力全面升级。

同时,哈弗神兽也优化了人机交互的体验,重新定义了人与车之间的关系。全数字智慧座舱哈弗神兽配备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和手势识别三大功能,做到“1人、1身份、1专属ID”,提升神兽车主的专属感、尊享感。

<a href=哈弗吕文斌哈弗神兽有信心复制H6神话-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从初恋到赤兔,再到神兽,哈弗品牌过去一年变化非常大,并且依托集团制定了非常清晰的品类战略,目前整体进展怎么样?它给哈弗品牌带来了哪些新的东西?

吕文斌:首先品类战略通过哈弗大狗就能看到,这款车不像以往传统主流城市SUV比较内卷,同质化也比较严重。

我们通过洞察市场变化以及用户需求,挖掘出一部分客群更个性化的需求,从造型、功能和性能做了提升。哈弗大狗一直强调「四分之三刻度座驾」的理念,定义为硬派越野SUV,2.0T版本配备四驱系统、AT轮胎以及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另外,开发之初考虑了经济、标准、运动、泥地、雪地、沙地等全场景,通过对品类的分化和进化,这款车也成功获得了很高的市场热度。

哈弗大狗让我们更坚信要以用户为中心,满足用户差异化的消费需求,研究用户真正需要什么,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需求,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要打造出不同的产品。

网上车市&网新社:从大狗开始,新车名字都是通过用户共创得到的吗?作为长城老员工,您怎么形容长城这两年的变化?

吕文斌:对,神兽的呼声最高,因为一说神兽大家就想起小孩儿,现在是开学季,神兽归笼,所以名字很能让大家记住。

长城这两年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不管是从组织机构还是内部经营理念,甚至魏总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主要还是因为市场在不断变化,我们因此进行变革,未来组织机构也会持续去更新,比如3.0、4.0等等,还会做一些变化。

<a href=哈弗吕文斌哈弗神兽有信心复制H6神话-图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