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ivian R1T纯电动皮卡涉水性能测试曝光 洪水来袭也不怕

2021年08月31日 14:29:1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与马斯克(Elon Musk)一样,美国电动新势力Rivian的首席执行官斯卡林奇(Robert Joseph Scaringe)也喜欢通过社交媒体分享旗下纯电动新车的消息。日前,他发布了一条R1T纯电动皮卡潜入深水的视频,似乎正在测试这台全新皮卡的涉水性能。

斯卡林奇分享的视频显示,全新R1T纯电动皮卡测试原型车是通过装满水的水槽来验证其涉水能力。尽管我们并不清楚水槽中积水的深度,但考虑到几乎与R1T前大灯平齐,R1T的整车高度超过1.8m,水位可能高达1.15m,这样的模拟涉水深度足以淹没大部分皮卡,而R1T却毫不费力就驶出了水槽,货箱和驾驶室也不会进水。

R1T纯电动皮卡专为户外探险而打造,按照Rivian官方的说法,其涉水深度为3英尺(约914.4mm)以上,此次Rivian首席执行官林奇分享的涉水测试无疑表明这款纯电动新车极高的越野性能,可以轻松应对洪水的来袭。

一直以来,汽车在洪水中的行驶能力并不是我们买车时考虑的因素,但刚刚过去的郑州洪涝灾害让国人深刻意识到汽车涉水性能的必要性。实际上,随着人类活动引起的全球性气候变化,近年来我国百年一遇、千年一遇的降雨也时常发生,暴雨已然成为微博热搜的关键词。如果拥有类似R1T纯电动皮卡的高涉水深度的爱车,我们就能更从容地逃离洪水,避免出现人身伤害。

Rivian R1T搭载三星SDI的2170型圆柱电池组(电池容量未公开),提供三种规格的续航里程,包括300+英里(483km)(2021年9月在美国交付)、400+km(644+km)(2022年1月交付)以及250+英里(402+km)(经济版再稍后交付)。随后,Rivian还将推出R1S纯电动SUV车型。

编辑点评:除了北美市场外,Rivian还计划针对欧洲和中国市场推出更小尺寸的纯电动车型,紧凑型SUV预计2022年正式推出,很可能会寻求本地化生产。换句话说,未来两年我们就有机会在国内买到高涉水深度的Rivian纯电动新车,即便再发生洪水面临生死存亡,也能从容应对。Rivian R1T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