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眼馋这些平民性能车?价格不贵,百公里加速低至1.8秒!

2021年08月31日 15:06:07
分享到:

成都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可能有些车迷受疫情限制,无法像以前那样去自由参展。没关系,云看展也是一样的,昨天我们已经给大家介绍了车展重磅国产车和10款纯电动新车,今天我们来看看车展上比较惹眼的平民性能车,或许有些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性能车,但较之普通版本,运动气息着实浓厚了很多。

领克05+

领克03+、领克02 HB后,领克又推出了一款国产高性能车——领克05+,也是“+”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作为领克05的高性能版,新车定位轿跑SUV,延续了领克05设计风格,更具运动感的格栅、哑光色/碳纤维材质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和前唇银色下护板、溜背式造型、双色车身、双边共四出排气以及一系列黑化套件等,使其更具运动感。

领克03+大获全胜之后,规格和档次感更高的05+或许会成为性能车迷们的下一个目标。领克05+依然搭载2.0TD动力心脏,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和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通过对增压器与压壳的结构优化,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为380N·m,最高时速限定在230km/h,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6.5s。新增的性能模式下,动力爆发更加直接,匹配大角度开启的排气声浪阀门,声浪瞬间激烈释放。

 ●荣威i5 GT

上汽乘用车在今年成都车展推出全新荣威i5 GT车型,该系列有三款车型,指导价8.79万起。作为现款i5(全系1.5L自吸)的延伸,这台“GT版本”融入更多运动元素,自带熏黑性能轮毂、后保险杠高亮黑饰条等新潮外观设计,出场即改装,为年轻用户提供极具运动感的个性单品。

在动力方面,荣威i5 GT搭载了一台被誉为“双十佳”发动机的1.5T蓝芯高功率发动机,能够输出173马力的最大功率,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同时搭载了最为先进的35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发动机的热效率,将带来更强大的性能体验。对比同级的名爵6 PRO、思域等车型,全系价格都控制在10万以内也是个不小的性价比优势。

●威马冠军

成都车展上,以零百加速仅1.8秒而备受关注的极速之王——威马冠军揭开了神秘面纱,成为威马汽车展台的焦点。“威马冠军”在量产版威马W6的基础上,进行了整车的全面升级。封闭式头灯组、更具未来感的LED灯条、仅保留部分筋线的机舱盖、多条扩散器风刀以及前保险杠处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等等,新车拥有大量夸张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赛级热熔胎,则进一步增强了抓地摩擦力,也能更早地让电机释放动力。

除此之外,威马冠军车内、动力单元、电池组等部分也进行了大量轻量化处理。双电机四驱系统+为赛道专属定制的400V高压电机+容量为1400kWh的高性能电池组,可实现最高输出功率可达600kW,百公里加速仅需1.8秒。

 ●高尔夫GTI

作为小钢炮的鼻祖,几乎每一代高尔夫GTI的诞生都能让车迷狂欢,第八代的出现更是让车迷们都关注着TA的一举一动。此次成都车展中,一汽-大众带来了全新数字高尔夫GTI,预售价为23.18万元。全新一代高尔夫基于第八代高尔夫打造而来,在普通版基础上融入了GTI相关运动元素和数字感运动氛围设计,加上短小精悍的身躯、18英寸五辐式运动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等,在视觉上带来极大冲击,充满活力。

除了更为犀利外观,高尔夫GTI还有更强的动力系统。其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配备了弹射起步功能。第八代高尔夫GTI可能是钢炮迷能买到最后一代纯粹的GTI车型,下一代或将向电气化转变。

 ●欧拉好猫GT木兰版

这是为女性用户准备的GT小钢炮,目前已经在成都车展正式公布售价,480公里长续航标准版售价为13.5万元。红色点缀、仿碳纤维材质装饰件、18英寸花瓣样式轮毂、红色刹车卡钳以及带有红色GT标识的运动尾翼、加入红色点缀的仿碳纤维纹理后扩散器等等,进一步彰显出了GT车型的运动属性。

新车动力表现也算强劲,搭载一台前置最大功率126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容量方面,欧拉好猫GT搭载了59.1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仅为480公里。官方宣称,欧拉好猫GT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9秒,极速可达160公里/小时。如果有四驱车型,就更有意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