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6万提了宋PLUS DM-i,行驶3365公里,分享3个优点3个缺点

2021年08月31日 15:16: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网上有人说等宋PLUS DM-i时间太久,幸运的是,我等到了。

我在3月份交了订金,5月份就拿到了现车。没错,我买的这款是2021款 DM-i 51KM 尊荣型,指导价15.68万元,包含保险费全款落地16万多。

现在里程表显示,我这几个月行驶了3365公里了,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花16万多买辆比亚迪宋PLUS DM-i究竟值不值?下面分享一下我的使用体验,再说一下宋PLUS DM-i的三个优点和3个缺点。

其实,在我刚全款提这款比亚迪宋PLUS DM-i时,很多朋友在嘲笑我,认为我都花了16万多了,干嘛不买合资车,买个国产车,是不是傻?脑子是不是进水了?来自周围身边朋友的调侃没完没了,非常烦,但是我开了几个月后,我认为是值得的。

首先,先亮明我的身份,85后中年大叔,对车的外观也有追求。所以,我先是看上了宋PLUS DM-i的外观才决定入手的。

第1个优点:宋PLUS DM-i的外观非常符合我的审美,大尺寸格栅很合我的谓口,起码看起来不小气吧?

前脸的LED大灯看着也非常炫酷,科技感也不差,16万多买合资能买个啥?比亚迪算是非常有良心的。

第二个优点:内饰豪华,科技感也不差,我选的2021款 DM-i 51KM 尊荣型配备了仿皮座椅,触感不错,软软的材质很舒适。汽车还配了12.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超大屏幕在车内看着非常抢眼,逼格很高,科技感真不错。

第三个优点:动力和油耗。先说油耗,官方称百公里亏电油耗在3.8升左右,但是我行驶了3365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5.5-6.0L之间浮动,没有官方宣称的那么低油耗,但是相对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燃油车,这个油耗实在太低了,绝对值得称赞。

其实有人担心宋PLUS DM-i的动力够不够用?毕竟是搭载了1.5L发动机,马力只有110匹,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它的动力和1.5L发动机没啥关系。

你应该关注宋PLUS DM-i的电机,我这款车的电机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为316N·m,顶配车型还提供145kW的电机功率,性能完全可以匹敌1.5T动力燃油车。担心动力不够用,你真没必要担心,动力杠杠的。

说完了宋PLUS DM-i的3大优点,下面说一下它的3个缺点。首先是宋PLUS DM-i新车异味特别重,刚提新车的时候,异味更明显,建议大家购车回来,去做一个除异味的服务,能够大大降低内饰的异味。

第二个缺点:汽车的胎噪比较明显,尤其是车速上到了80以上,汽车的胎噪声很容易传递进车内,建议不缺预算的朋友,可以换一个米其林静音轮胎,驾驶体验可能会更好。过段时间,我可能也会考虑换一下静音轮胎。

第三个缺点:车漆比较薄,刚提新车的时候,转弯的时间不小心剐蹭到了右侧翼子板,感觉车漆比较薄,或者是我技术太菜了吧,没注意刮坏了漆面,后来洗车的时候才发现。

写到最后,总体来说,行驶了3365公里,目前对宋PLUS DM-i还是非常满意的,虽然也有一些小毛病,但是完全可以接受,毕竟16万出头还能买到比宋PLUS DM-i更好的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