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实拍坦克500:3.0T V6+9AT,实力圈粉

2021年08月31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有人把越野视为情怀,藏在心里却又有为生活要牺牲它的意难平;有人将越野视为一种生活方式,不甘于藏匿只想跨越纵横只求一生无悔;有人将越野当做一种释放,在柴米油盐之余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都说无兄弟不越野,而兄弟们之间一起越野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似乎并不容易,受车型单一、价格昂贵、并非刚需等限制,越野车一直是小众的存在,直到长城坦克系列的出现,似乎越野也能成为生活的常态。

在今天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全新中大型豪华越野SUV——坦克500正式亮相,作为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备受关注,吸引了一众粉丝到看台围观,用实力告诉大家何为“顶流”,那么坦克500究竟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呢?

看上去就想带它翻越山川湖海

在人的肉眼中,外观与内在似乎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坦克500在车展展台上的模样就直接证明了它硬汉越野的身份,无需多言见到第一眼就令人产生想带它翻越山川湖海的感觉。

前脸进气格栅用方正的六边形做轮廓,内含粗壮的镀铬横条,中间是硕大的品牌LOGO,顺着格栅向后延展出高高隆起的引擎盖缝隙线,展现出它铁骨铮铮的一面。两侧大灯直接配上通透的LED光源,灯内的布局棱角分明,有气势但耐看,完全不会产生距离感。

对越野车来说身型也很重要,坦克500长宽高达到了5070*1934*1905mm轴距更是达到2850mm,车尾处也有标志性的背挂胎,看上去就很狂野,仔细比较的话比老牌越野普拉多更加魁梧。

坦克500的力量感足够了,那么越野车该有的神秘感又如何呢?车身线条皆都是平直简洁的风格,没有过多的装饰,而后排隐私玻璃则很好地保护了乘员,加上亮面镀铬的双色轮毂点缀,在视觉上提升了豪华感,虽是萌新的越野品牌但出场即给人惊艳。

坐进去只想沉浸式享受每一处细节

在大家心中越野的画面总离不开不减速冲过水坑,飞溅车身泥点,然后车里面也都是最原始的设计,越粗犷才越有味道,而车展上坐进坦克500“精装修”的车内后,你很有可能会忘记这是一辆将要去飞溅一身泥点的越野车,怕是会当做房车。

车内中控采用米色+蓝色的双拼色设计,米色给人以家的温馨之感,蓝色给人以越野的冷酷氛围,刚柔并济间托起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和无边框全液晶仪表,科技感直接拉满,不输任何城市SUV。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其实背后就是两个字“用心”,坐在驾驶位的时候看着外面长枪短炮的拍摄机位,你也会有一种迟迟不想离开的感觉。原因是车内的细节非常用心,我们用手可以触及的地方用上真皮、木纹、镀铬饰板等高档材料,中央空调出风口处嵌入一块圆形石英表,下面是钢琴按键,将豪华车的细节精髓通通用上。在A柱上安装了可以识别驾驶员面部信息的AI智能摄像头,而即便是如此小的细节也有“TANK”字母标识刻印,足以见出满满的仪式感。

相处时间久了只想感慨走下展台奔赴远方

坐在驾驶位上车时间久一点的话,手里摸着水晶档把注定是会想着急的体验一番坦克500的动态表现。动力方面,新车把原汁原味的越野带给大家,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3.0排量V6发动机+9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内有双VGT增压器助力,在1000rpm下即可释放出极高的扭矩力量,瞬间注入推背感,是越野迷想要的豪横。

这豪横还有9AT变速箱的辅助,在8.843的速比范围下,我们可以感受到每一个速度切换的细微变化,而越野车也终于摘下“粗汉子”标签,变得外刚内柔,既可以奔赴远方又能城市代步。

考虑到家庭出行的实际场景,坦克500设计了2+3+2共7座的座椅布局,这点和大家喜欢的普拉多、兰德酷路泽等几乎无差别,而提升点在于对用户舒适性的在意。

坦克500的座椅用的是米色+蓝色拼色设计,并辅以菱形格缝线工艺,老人孩子坐进去都很舒服,而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旅行途中累了打盹儿也很方便,可能唯一的缺点就是第三排成年人坐进去会有顶头的感觉,毕竟这也是所有7座SUV都想攻克的难关,而坦克300已经在同级中做到领先。

总的来看,如果只空谈越野情怀或许有一批车迷们要止步于入手越野车了,毕竟现实生活中梦想是片刻的美好,更多的时候还是眼下的柴米油盐,而坦克500的厉害之处是读懂你的情怀,照顾你的生活,又提升品质,应该没有谁会抗拒一款如此全面的越野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