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运动,采用8155高算力芯片,名爵全新SUV亮相成都车展

2021年08月31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一直以来名爵在运动年轻化方面始终走在行业领先的位置,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吸引到一批年轻消费者,不过名爵产品线相较于其它车企偏少,只有MG6的销量稍微有些起色,但仅仅凭借一款车就想冲到市场前几位显然不太现实,因此在这次成都车展上,名爵带来了全新SUV车型-MG ONE。

外观设计:采用最新家族设计语言

名爵的外形一向都没有让人失望,这次MG ONE使用了家族最新一套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面积几乎占据整个前脸,两侧大灯线条相当犀利,内部LED光源点亮后有种不怒自威的既视感。隆起的引擎盖增加了更多力量感。其中新车这次提供双外观设计,分别是α版和β版,前者主打运动路线,中网样式呈闪电状环绕布置;后者为条形点阵设计,主打科技时尚风。

侧面造型是当下流行的动感风格,使用了大量弧线勾勒出层次感丰富的车身,双色车身搭配上溜背设计营造出相当不错的时尚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mm,轴距为2670mm,数据上只能说中规中矩,在同价位竞品当中属于中等位置。

车尾方面会趋向收敛,由前车身延伸过来的线条在这里集中,使得车尾看起来十分饱满且厚重,给了一种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当然,下方依然还保留了银色扩散器以及左右两侧的排气孔来营造出色的运动气息。

MG ONE基于上汽最新的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打造,整合了机械和智能两大特征,在“原力、战力、脑力和活力”进行组合,形成高度集成化的平台。

基于此,MG ONE采用最新的8155高算力芯片,帮助解决智能辅助驾驶环节,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便利的驾驶体验。同时较低的硬件成本也让购买门槛进一步降低,在不同价位的产品中进行普及。

此外,SIGMA架构集成了当下最新的电子架构,内置包括千兆以太网、5G通信模块等,并且结合软件算力的解决方案,将摄像头、雷达、高精度地图等硬件进行整合联动,可以实现低速、高速全场景互动。

动力系统方面,名爵MG ONE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1匹,没错就是MG6同款,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组合放在MG6上有着较好的动态体验,性能也是同价位竞品当中的第一梯队,预计MG ONE的动态性能也是可圈可点,

市场前景

从官方给出的MG ONE定位来看,未来价格区间应该会集中在10-15万之间,那么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来自长安的UNI-T以及一系列偏运动取向的SUV车型。不过这个区间的SUV竞争一向都比较大,比如哈弗长安吉利奇瑞等一线自主品牌在这里面也是有重兵把守,作为二线品牌的名爵想要突出重围多少还存在一些困难。其次在动力方面,如今传祺GS4 PLUS 瑞虎8鲲鹏版都提供2.0T高功率发动机,而MG ONE大概率也不会出现2.0T的发动机,那么一款主打运动的SUV却在性能表现方面吃了亏,显然很难让消费者信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