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90后汽车工程师选轩逸,耙耳朵不是怕老婆,是爱

2021年08月31日 16:45: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印象中,90后的年轻一代,往往都有运动、时尚的标签,这也是整个汽车行业车型设计的走向。但现实是,并非所有90后都会选择个性车、性能车,不论是出于个人喜好还是家庭考量。

得到这一结论,其实要归功于我一位选择了轩逸的本科好友。

这是一个真实的,重庆90后的故事。

他的名字叫云川,和我一样,重庆渝北人。大学本科我们一起学习车辆工程,因为是工科专业,全系仅有3名女生,我们班很幸运,一个没有。显然,“和尚班”的环境很容易培养出工科直男,从单身入学,到单身毕业,比如本人,但他不是。

云川有一个女朋友,高中毕业开始谈恋爱,每个我们在召唤师峡谷驰骋的周末,他总是与我们相隔20来公里,沉浸在二人世界之中,羡煞旁人。属于两人的长跑持续了7年,其中有三年,云川读研,嫂子工作,终于在去年云川研究生毕业前的那个5月20号,他们去民政局领证,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而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他当天在朋友圈晒结婚证的配文——“多少妹妹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没错,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毕业后,云川进入了重庆本地的一家汽车转向轴厂商,对于当下年轻人热衷的“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就业准则来说,他几乎没有犹豫的选择了离家近,其中的缘由大概和家人有关。当然,老天也没有辜负这位顾家的好男人,今年7月,他的人生多了一个身份——父亲。前几天的满月酒上,我终于又见到了这位曾经的少年,尽管脸上洋溢着喜悦,但同窗多年,我也能看出他的压力和改变。

“爱”难诠释,但为她考虑一定没错。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下,太多人把感情当作儿戏,游戏人间,以至于这类纯粹的爱与付出更让我感动。借工作之便,我想写点什么,献给我的好兄弟,让他们的小公主长大后也能知晓父母年轻时候的故事,这就是这篇车主故事的由来。

因为和云川住的很近,所以我清楚知道,他上下班依靠公交完全足够方便,所以我也问的很直白,明明还有房贷要还,为啥想着买车呢?而云川的回答也很坦诚,“去年年底媳妇儿怀了孩子,你也知道两路(地名)的中医院和县医院都在坡坡上,走路过去检查很累,买个车方便些。”当然,我也提出了打车的选项,但云川表示别人开车始终没有自己开放心。

对于我们学汽车的人来说,每个品牌、车型其实都会有评分,所以我也很好奇他为什么最终会选择日产这个品牌,轩逸这台车。云川回答这个问题很快,几乎没有犹豫的打出了几个字,“轩逸坐起舒服,老婆很喜欢,我听她的。”

因为爱,少年与轩逸结缘。

买车毕竟是大宗消费,家里人会给出各式各样的意见,云川的爸妈就提出过买SUV,可能在老一辈的眼里,SUV不容易坏,能去的地方多。但因为云川自己懂车,对车也有执念,所以他拒绝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没必要为了一个小概率事件去花大价钱,轿车更好开,也够用了。这大概是属于他自己的坚持。

而云川最开始选车的时候,心里也是有备选车型的,马3、思域、朗逸他都看过,而作为业内人,他也考虑过比亚迪荣威这些国产品牌。他直言最开始其实想买台注重驾控的车,可见年轻人选车总是不能免俗的。

然而事实是,这个年轻人最终买了轩逸。云川简单说了轩逸戳中他的点,第一是空间大,第二是轩逸省油。另外日产这个品牌很大的一个技术优势就是NVH,它的乘坐舒适性在同级确实是领先的,云川选择轩逸也是看中了这一点,说回来还是为了老婆坐着舒服。

而省油这一点是我没想到的,大概是因为我还没有成家,不懂得生活的艰辛。云川告诉我,他想的是刚毕业,马上又有孩子了,能省一点是一点,这时候我才明白,这或许就是属于他的成熟吧。的确,日系车省油的观念已经在国人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这是日系车,也是日产轩逸的一大优势。以前加油我并没有太多实感,但近期油价飞涨,92号油都快逼近7块一升了,我也终于体会到了油费的痛。省油,对于一般家庭来说,确实比较重要。

选轩逸,“少年”未曾后悔。

其实云川选轩逸我不难理解,但我好奇的是,他最终没有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驾控好的车型,有没有后悔。关于这点,云川说:“轩逸开起来和注重驾控的车型比虽然有点差异,但是选择轩逸并不后悔”。同时他也给出了三个理由,第一,轩逸开起来很不错,之前他以为家用就不好开,但其实这种观念不对,像轩逸对他来说开着就很顺手。

第二,轩逸的后排空间得到了好评,家里人、朋友的反馈都挺不错的,这一点也算是抚平了他爸妈对于SUV的执念。毕竟买车云川父母出了不少钱,让爸妈满意也算是他的一项任务,就云川的反应来看,轩逸没有让他失望。

最后,云川也表示,开了大半年时间,轩逸没有出现过任何毛病,这是他最满意的地方。我想这也是大部分人买车最大的愿望——省心。

写在最后:曾经仰望星空的少年,终究也会融入朴实的生活中来。和云川,我们已经太久没有玩过游戏,偶尔晚上开黑两把王者荣耀,时不时还会发现他挂机的身影,而后会得到一句“刚刚给娃儿喂奶去了”的回答,或许这就是成熟吧。

学汽车的人,对汽车或多或少都更挑剔。轩逸并不主打驾控、性能,却仍能得到这位“少年”的心。我想,只能用“爱”来解释。云川默默守护着他的小家,轩逸默默守护着这一家三口,平平淡淡,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