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4秒多的加速,保养贵点你愿意吗?唐DM用车调查

2021年08月31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预算20-30万元,想要选择一辆7座中型SUV,你会怎么选?这个问题放在以前,多数消费者会首选合资车,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以及自主品牌的崛起,我们有了更好的选择,它就是比亚迪"唐DM"。

作为一款插混中型SUV,"唐DM"拥有宽敞实用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并且,在比亚迪领先的混动技术帮助下,它的加速性能十分出色,百公里加速只要4秒多,几乎达到超跑水准,要知道,这可是一辆超过2吨重的中型SUV。不仅如此,在拥有出色性能的同时,"唐DM"还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那么问题来了,"唐DM"到底有多省?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它进行一番调查,范围主要在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

保险费用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热度最高,销量最好,原因是低配车型虽然价格便宜,但是动力规格更低,单电机的加速性能不及中高配,此外,也缺少了氛围灯以及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等配置。中配车型功能基本齐全,价格也很合理,但是驾驶辅助功能还是不够全面,相比顶配车型少了悬架软硬调节、方向盘记忆等功能,纯电续航里程也要少一点。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DM 2.0T 四驱高性能版创世旗舰型"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唐DM"车船税价格为48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888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唐DM"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22202元,平均一年保费约7400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唐DM"需要在35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免费,此后,每隔7500km或12个月需要进行保养,空调滤芯每隔15000km要进行更换;火花塞、空气滤芯、防冻液每隔300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15000km进行更换;燃油滤清器每隔22500km需更换。

在配件及工时价格方面,"唐DM"小保养一次需花费790元。空调滤芯35元,工时费35元;空气滤芯135元,工时费40元;火花塞220元,工时费200元;防冻液100元,工时费135元;制动液98元,工时费150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使用里程一年20000km,三年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保养费用,"唐DM"大约需要10849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3616元,小保养一次最低为790元。可以看到,"唐DM"小保养价格一般,一些配件更换周期有些频繁,并且配件价格也比较高,因此和同级相比,保养价格要贵不少。不过,如果你的用车里程较少,每年只开一万公里,那么你的实际保养费用将会大幅降低,所以总的来看,"唐DM"的保养价格还算合理。

油费调查

"唐DM"作为一款插混中型SUV,纯电最高续航能够达到100km,它的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1.5L/百公里,低电量状态下的油耗为7.5L/百公里。根据我们调查,"唐DM"用户实际平均油耗在6.5L/百公里。所以,为了方便计算,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唐DM"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9230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27690元,平均每月约769元。总的来看,"唐DM"油耗表现十分不错,发挥出了插混车型的优势,比同级中型SUV至少要省500元,不到800元的油费水平甚至比不少小型车还要低。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唐DM"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60741元,平均一年约20247元,每月约1687元,日均开销56元。综合来看,"唐DM"作为一款插混车型,保养价格稍微有些偏高,六万公里要比同级的传祺GS8贵出几千元。不过,在油耗方面,"唐DM"的表现很优秀,每年油费仅9000多元。而这也让"唐DM"三年总花销比传祺GS8省10000元左右,完全做到了性能与油耗的兼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