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地40万买这车?我觉得真要想清楚

2021年08月31日 18:17: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全新一代奔驰C,真的要杀疯了?

8月27日,在成都车展开幕前夕,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长轴距C级,售价区间为32.52万元-36.92万元。看这价格确实不便宜,我替想买全新奔驰C的潜在车主算一笔购车账,目前理论上新车是0优惠,咱们就按指导价来算价格。通常一台车的落地价为裸车价+购置税+第一年保险+其他费用,这个其他费用可能是装潢费、金融服务费、上牌服务费等杂项。

以最入门的C200L运动举例,裸车价为32.52万元,购置税为32.52/11.3=2.88万元左右,第一年保险这个级别的车粗略估计为1万元,加上奔驰比较常见的1万元的装潢费、3000元服务费,计算落地总价大约为37.70万元。

以此类推裸车价35.12万元的C260L/运动落地价大约为40.6万元;裸车价36.92万元顶配C260 L 皓夜运动落地价大约为42.57万元。可能价格上会有地区细微差异,但大体上就是这个价格附近,浮动不会太大。

C200L落地接近38万,而上一代主销的C260L,落地直接突破40万大关,满打满算,C260L比对标的宝马325Li贵了5万左右,比奥迪A4L 40TFSI直接贵了10万,我直呼好家伙!明明是同一个级别的车,价格却直接差了一个级别出来。

所以,全新的奔驰C,到底好在哪?好在设计?

对,设计依然是这代新C最大的亮点。

全新国产C级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还是“小S”的样子。我们都知道,奔驰的设计和技术的应用,一直遵循“从上到下”的原则,这一代的设计,是从CLS开始的,这对于用户传播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在S级上存在争议的设计风格,在C级上却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确实,这种相比以前棱角更加分明的样式,还是真适合用在“小”车上。

具体来看,全新C级整体视觉效果更宽更扁。中网从原来的倒梯形变成了正梯形。两侧的大灯尺寸变得更小,同样拥有L型的日间行车灯设计。下方则是运动化的包围,颇有AMG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海外版车型将只提供大标的运动外观版本,但同时北京奔驰依然贴心地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立标版本可选,所以你在网上看到新一代的立标奔驰C图片,那是国产奔驰C无疑。

说实话,新C这两个前脸我觉得都挺不错,如果非要我选,这一次我会站立标版,虽说我是一个极度反对“中国特供”的人,但这次立标版确实是好看,丝毫没有“特供”痕迹,俨然一副“小S”的模样。人都是虚荣的,买奔驰谁不想面子往自家旗舰S级上去靠。

大家都说新C就是一台“小S”,但如果论绝对尺寸,国产C级长轴版真的不小了。相比海外版,国产C级轴距加长89mm,比现款C级多出34mm,达到了2954mm,三围尺寸来到了4882/1820/1461mm。与老对手相比,全新国产C级在车身长度上略有优势,轴距相比长轴3系略短一些。虽然加长了不少,但新C侧面的比例依旧是很协调,侧面整体造型看着与老款C差距不大,只是在线条上会更简洁一些。

内饰依然是新一代奔驰C级的杀手锏,懂哥依稀记得上代奔驰C级发布时,大家都趋之若鹜。如果说当时那内饰设计放在同级别中就是个“王炸”,那全新一代C级则是对同级别的再一次“王炸”。与外观一样,新C的内饰设计整体参考奔驰S级的设计元素,能看出来明显区别的地方,可能就是空调出风口从S级的长条形变成圆形,其他地方则非常相似。

不得不说,奔驰在设计上还是有一手,内饰豪华科技感拿捏得死死的,再一次将3系和A4L摁在地上摩擦。我想很多朋友在这个级别选车时,坐进奔驰C级的车内就走不动道了吧,这内饰氛围感确实无人能敌。

动力总成方面,主力车型C260L采用的仍是1.5T+48V轻混,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看似参数调大了一些,硬件规格没有改变,但新C级的48V轻混系统从老款的BSG电机升级为ISG电机,不管是平顺性、响应性还是加速能力,据说都有了显著提升。

这里懂哥再简单总结一下两者的区别,BSG电机只用皮带和发动机相连,不能直接驱动车辆,只能很小程度的辅助发动机工作。这也是市面上大部分48V轻混系统的原理。ISG电机则可以直接驱动车辆,对动力和节油的辅助效果都更明显,官方公布的破百成绩为7.7秒。老款C260L的驾驶感受就挺一般的,低扭弱关键还不省油,期待一下新C在驾驶部分的改变。

写到最后

其实,对于全新一代的奔驰C级,懂哥认为根本不用太多言语。并非是它的产品力没有亮点,而是这么多年的更新换代,加上奔驰的号召力,无论新C级怎样变,都丝毫无需担心其的市场地位与销量。但讲真,花40万买它,我觉得你最好要考虑清楚,毕竟一台豪华B级车卖到40万一点都不便宜,除非你真的很喜欢新C,否则同样的价格奥迪A6L可能是个更好的选择。当然,如果后期新C优惠起来后(4到5万),我觉得倒是可以认真考虑一下,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