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播报:奥迪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2021年08月31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2026年只推纯电动新车”、“2033年将停止内燃机生产”,如果跟你说这是奥迪的最新战略,你会相信吗?这个计划将意味着,仅仅5年后那些大排量的RS车型就将成为历史;而10多年后,奥迪或许真就成为了纯电动品牌,现在想想,这或多或少会觉得有些魔幻。那么,奥迪的这项规划还说了什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本周四(8月27日),奥迪对外宣布了全新的“Vorsprung 2030”战略规划。简单来说,这项战略将成为奥迪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主要在电动出行、自动驾驶以及数字化这三个领域重点发力。

汽车之家

落实到具体的产品规划上,主要还是进一步加速了奥迪的电动化进程。根据最新的产品规划显示,在2022年,奥迪将基于MEB平台,推出紧凑型车、中型车市场的更多细分车型,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纯电动产品阵容;而到2023年起,奥迪将在全球亮相首批PPE平台车型,并在中级、全尺寸车型细分市场继续展开布局。

汽车之家

事实上,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对于奥迪的电气化战略来说至关重要,相比MEB平台,PPE平台定位更加高端,二者也将实现互补。因此,PPE平台也将代表着奥迪在电动车领域的最高造车水准,该平台车型将支持800V高压电气系统以及350kW超级充电能力,并且还搭载多连杆式前悬架、空气悬架系统、支持扭矩分配及后轮转向等豪华车配置。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PPE平台还具有非常高的可拓展度,可以在此之上开发多种车型系列,其中涵盖SUV、Sportback、Avant和Crossover等中型以及豪华级车型。总的来说,该平台与MEB比较相似,不同的是PPE平台融合了保时捷J1平台和MLB Evo平台的优点,并且未来还将率先搭载奥迪最前沿的纯电技术。

汽车之家

奥迪正是基于MEB平台和PPE平台,在纯电动领域才能形成全面的产品矩阵。因此,奥迪计划在2026年,品牌旗下所有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产品都将会是纯电动车型;而到了2033年,奥迪将会逐步停止内燃机的生产工作。

这也意味着,奥迪将在2025年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后,将开始转变为一个“纯电动品牌”。据了解,这款内燃机车型将会是一台大型SUV,同时也将是奥迪品牌历史上实力最为出众的一台车型,或许奥迪是在自己的方式告别内燃机时代吧。时代的变革总是汹涌的,不管你愿不愿,它都在发生。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事实上,汽车领域的电动化浪潮已经全面铺开,从品牌的角度来看,把握住时代的方向,并积极做出变革至关重要,否则就会被狠狠的拍在沙滩上,反面例子就是当年的柯达、诺基亚等品牌。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纯电动汽车确实缺少了燃油车的很多“激情”,但或许未来消费者关注的更多是智能、安全配置,你认为呢?不妨在评论区写下你的观点。(文/图 汽车之家 侯明浩)

汽车之家

2021成都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汽车之家新能源频道的编辑,我参加了29日媒体日的现场报道,当时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成都车展开辟了一个“10号新能源展馆”,里面全部都是中国车企,并且还都是中国新势力造车品牌,这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俨然成了“新能源大本营”。

汽车之家

实话实说,我认为本届车展“10号新能源展馆”的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豪车馆,而且主办方也有意把这个展馆放在了所有展馆的最中间、交通最便利的位置,由此看见对它的重视程度。当然,这个馆里的品牌也都是大家熟知的主流新势力品牌,比如蔚来、小鹏、理想、极氪、欧拉、岚图、极星等。

汽车之家

不过,10号馆也不可能容纳所有的新能源品牌,比如威马、零跑、智己等品牌就“委屈”的分散在了其他展馆了,也希望下一届国际车展能够再单独开辟一个新能源展馆,届时会“更热闹”。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圈逛下来后发现,特斯拉缺席了本届成都车展,或许是因为受到今年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的影响,也让这个品牌的动作变得越来越谨慎。

汽车之家

除了中国品牌大力推新能源产品外,我们也注意到,在展馆外的巨幅广告牌上,大众奥迪奔驰宝马也都亮出了自家的纯电动产品,虽然这些传统豪华品牌拥有百年的造车底蕴,但同时也会或多或少的受到一些“羁绊”,对待新技术的态度也更加谨慎,目前整体来看反应速度还是要落后于特斯拉、蔚来、小鹏这些新势力品牌的。

编辑点评:

有人说,本届成都车展将会是中国车展史上的分水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我认为这更是中国品牌借助在新能源领域先发制人的优势、从而弯道超过的重要时间节点。事实上,大家从目前的新能源产品已经能够看出,中国品牌的产品已经能够跟海外车企并驾直驱了,甚至还略有领先,全面超车的时间还会远吗?(文/图 汽车之家 侯明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