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广汽埃安电池超充技术暨超充桩全球首发

2021年08月31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早在10年前,广汽就是国内最早开始研发应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汽车企业之一。在2017年,广汽集团实施前瞻性、大手笔战略布局,计划投资450亿元,建设世界级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并成立了广汽埃安。

8月30日,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推进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广汽埃安打造了中国第一个纯电专属平台,建设了第一个纯电专属工厂。首款车型AION S于2019年4月上市,凭借全面领先同级的产品优势,迅速登顶,并一直稳坐中国品牌智能轿车销冠。

至今,广汽埃安已推出4款AION车型,广受市场青睐,并在用户心中形成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科技品牌形象。继AION S后,AION V和AION Y均呈现出上市即热销的态势,纷纷成为细分市场销冠。至此,在10-20万级这个最主流的消费市场前十榜单中,广汽埃安独占三席,成为行业唯一在这个市场具有完整系统布局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全面爆发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经过4年多的努力拼搏,广汽埃安已呈现出发展速度快,发展质量高的“埃安现象”。年均复合增长率128.9%,销量进入了主流消费市场前三。2020年9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从成立开始最快实现10万辆产销的新能源品牌。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短短几年,广汽埃安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势头,迅速成长为新能源汽车的头部品牌。

在广汽埃安线上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同天举行的,还有“全球最快充电速度世界记录挑战”全网直播。来自SPEED++车队,搭载了超倍速电池技术的AION神秘挑战车成功实现“充电5分钟,行驶207公里”的成绩,并获得了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权威认证。

当前,新能源车市场正以高增速蓬勃发展,然而充电慢、充电难却依然是困扰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广汽集团首家内部孵化的混合所有制创新型高技术企业——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持续致力于超级快充电芯研发工作,经过7年不懈努力,成功研发出超倍速电池技术。“超倍速”是指电池充电倍率高。现有电动车充电最快仅能达到半小时续航200km,超倍速电池技术则以最快6倍的充电速率做到了“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点杯咖啡的充电时间,续航即可走遍大湾区,是目前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电池技术。

目前,广汽埃安超倍速电池技术已经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强制性检验认证,并将陆续搭载于AION 家族系列车型。可以预见,成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将极大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进一步加速中国车企在世界范围内实现“换道超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当天举行的“全球最快充电速度世界记录挑战”全网直播活动中,搭载超倍速电池技术的AION车型,在世界纪录认证官的记录和公证下,取得了充电5分钟,全程行驶207公里的亮眼成绩,一举创下纯电动车有史以来的充电速度最快世界纪录。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极致的超倍速电池技术,还需匹配极致的超充桩。目前市面上的快充桩、超充桩功率普遍在60kW-180kW之间,表现最好的特斯拉V3充电桩峰值输出功率也才250KW。为了让更多用户享受到超级快充的便利,广汽埃安能源生态团队经过持续的科技创新突破,并通过全国8万多个埃安品牌充电桩和超20万社会充电设施大数据的应用,成功推出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广汽埃安A480超充桩。

现阶段,广汽埃安也正在加速推进A480超充桩的落地建设。全球首个智能超充站——位于广州天河区东宏国际广场的广汽埃安超充站,已经落成并投入运营。从技术研究到技术商业化应用,在诠释广汽埃安“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理念的同时,也意味着广汽埃安超充时代的正式开启。

接下来,广汽埃安还将在全国范围快速布局建设品牌超充站,让新能源车充电体验与燃油车加油划上等号,为用户带来极致的充电体验。预计到2025年,将会在全国300个城市建设2000座超充站,渗透至地级市,实现全覆盖。

面向未来,广汽埃安愿敞开怀抱,与更多合作伙伴和社会力量,共同探讨和分享超倍速电池技术和A480超充桩,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联动,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绿色智慧移动生活。广汽埃安将凭借“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科技产品和服务,带领广汽埃安事业步入加速发展的“新”赛道,乘势而上,开启广汽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