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公布新商标,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

2021年08月31日 20:26: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才报导过,马自达在日本特许厅申请一个神秘的「R」字样商标徽饰专利,采用具赛事元素意涵的色彩组成,当时外界推测这个 R 字样也有可能会于新一代马自达6、CX-5 的高阶性能车款使用。如今马自达再申请一个神祕的新商标,其造型采类似转子引擎内部的三角形、内部则整合「e」字样,从内部提交文件来看似乎与 e-Skyactiv R、e-Skyactiv R-EV 增程序电动车有关。

先前马自达原厂在日本专利特许厅的专利信息平台网站(J-PlatPat),申请一个神祕的「R」字样徽饰商标,让外界联想到过去马自达的高性能市售车。其采用一个朝向右侧上方斜置的「R」字样商标,色彩上则以深灰色为基底、R 字样为白色,但最右侧则有象征性能精神的三角形红色色块点缀。外界也猜测其红色三角形,与品牌过去名闻车坛的转子引擎有所关联;而「R」字样则是被推测,向过去 RX-7、RX-8 车系上曾推出的 Spirit R 限量性能标志车型致敬。

无独有偶的是,根据日媒 Hatena Blog报导,马自达后续在 2021 年 8 月又向日本特许厅申请神秘新车的专利图,其外型与 2015 年发表的 RX-Vision 概念车相当神似,且双座跑车的车体设定也与 RX-Vision 不谋而合,主要围绕于车尾的车身结构部分。

根据专利中记载其车尾设计,能提升后悬挂支撑刚性,并在碰撞时将冲击从车尾传递至下横梁以及车身连接处;此外,马自达也针对一种特殊的车体接合方式提出专利,能在不影响车体刚性的同时、降低接合处噪音。而从这些曝光的专利图中,可以明显看到一辆双座跑车的雏形。让外界不免猜测 RX-Vision 是否有着量产的规画,甚至采用转子引擎披挂上阵?

马自达品牌中长期计划的简报当中,也陆续将增程序转子引擎架构实拍图、以及转子增程动力平台的布局图曝光,但相关的动力细节并未做进一步的揭示。

马自达最新在日本特许厅申请的商标,又让相关规画更加铺朔迷离,其在外框采用类似转子引擎当中转子的三角造型,但其内又改植入由橘色外框形塑的「e」字样造型,让外界显得更加摸不着头绪。而且马自达还同步申请「e-Skyactiv R-Energy」、「e-Skyactiv R-EV」、「e-Skyactiv-HEV」上述相关的商标名称。

马自达还同步申请「e-Skyactiv R-Energy」、「e-Skyactiv R-EV」、「e-Skyactiv-HEV」等相关的商标名称。

根据外媒掌握的信息显示,「e-Skyactiv R-Energy」是相关科技的统称,其中「e-Skyactiv R-EV」则可能是用于未来 MX-30 增程版的转子增程序引擎。至于另外一个神祕的「e-Skyactiv-HEV」,外界则推测可能是用于 Hybrid 油电混合动力车款中的转子引擎,但上述推测都尚未被原厂证实。

而且近期欧洲马自达发言人向外媒表示,MX-30 转子增程版本推出计划将会暂缓延宕、但并未放弃推出。外界预估因当为其成本太高,马自达才会延后推出计划,目前暂时也难以确认 MX-30 增程版本何时会正式推出。外媒也相信马自达应当仍会在 2022 至 2025 年间应用搭载转子增程架构的产品,只是现在随着马自达官方的态度「混沌不明」,许多期待马自达转子引擎回归的车迷们,恐怕也只能再继续耐心等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