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些“病态”的别克GL8改装,是时候该消失了

2021年08月31日 21:19: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别克GL8的外观就变了样,到不是厂商改的,而是车主自己改的。而改装的方式也千篇一律,都是大面积的镀铬,车头的中网就像“獠牙”一样。其实这样的改装风格是模仿了丰田埃尔法,只是丰田的埃尔法整车设计的比较协调,而原本商务的GL8改装之后,就特别的违和。

【1】为什么用户热衷于GL8的改装?

在整个汽车市场,一款MPV车型的通常比轿车和SUV有改装的空间,一方面是因为买MPV的用户不负责开车,而只负责坐车,所以对第二排的乘坐有很高的要求。而此时,原厂又不能对每一个用户进行定制。另一方面,MPV的尺寸比较大,有很多改装的玩儿法,可以让汽车变得完全不一样。

而对于GL8来说,一直以来都是商务的定位,很多个人用户买车之后,拿它当个家用车来用,肯定不想开出去像个司机,所以也就改了。而中国市场,也恰恰缺少一个可以与GL8竞争的,同时家用化的MPV,所以用户拿GL8来改,也实属无奈。

不过,这样的外形改装,改完之后是需要到车管所备案的,否则车辆上路行驶会给予相应的处罚。所以很多用户嫌麻烦,也就不改了。我想如果法律上能放宽改装的限制,那么可能会有更多的用户进行改装。

【2】赛那,嘉华上市之后,会遏制这种情况吗?

对于别克GL8改装的用户,我相信100%都是个人用户。因为他们不能够接受别克GL8,比较油腻的造型。所以才想改装的,更加个性化时尚化一些。

而很显然,丰田赛那,起亚嘉华这两款车型上市之后,给用户带来了更多MPV的新的选择。而这两款车型本身在海外市场就是针对家庭用户而设计的。因此在车内的功能,包括整体造型设计方面,并不像别克GL8那么油腻。所以,想买一款大型MPV,同时又不想买别克GL8,然后再进行改装的用户,完全可以购买丰田赛那和起亚嘉华这两款车型。

【总结】:别克GL8注定要失守家用MPV市场?

GL8的诞生就是为了商务,还记得那句路上公务舱的广告词吗?就是对GL8最好的产品定位。过去GL8都是很多公务机关,企事业单位采购用来进行商务接待的。而最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不少普通家庭用户也在购买GL8。但其实GL8并不是很适合家用。而现在当更有竞争力的车型进入市场之后,GL8恐怕要失守家用MPV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