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MA架构赋能 进阶的星越L能否让合资SUV瑟瑟发抖?

2021年08月31日 22: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正在加载中...

8月21日,吉利汽车公布了星越L的销量数据,自7月20日上市30天累计销量达11568辆,这样的成绩就算是很多合资车型也无法企及的。

在8月21日当日,车哥们编辑体验了这款产品,在消费者最关心的驾驶感受、品牌竞争力以及CMA架构适不适合这么大的产品等问题,我们将一一进行解答。

外观方面,采用吉利最新的 4.0 设计语言,之前的涟漪式中网也替换为直瀑式格栅,同时格栅面积也有所增加,搭配三段式的大灯组,使整体车头看上去更加端庄大气。从车身侧面看去你可能会觉得有些似曾相识,有些 " 德系 " 的味道,不过这种 " 魁梧 " 的身材也自带一些豪华感,也符合当下国人的审美。

进到驾驶舱,看看内饰,星越L驾驶舱大面积采用高级麂皮包裹,做工和缝线很精细;最亮眼的是总长度超过1米的iMAX三联屏,仪表屏、中控屏和副驾屏三块大屏各司其职又相互连通;科技感有了,娱乐性和实用性也有了。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可以实现四屏互动;星越L还配置了以往豪华车型上才会见到的BOSE音响、游艇式的电子挡把,总体来说,星越L采用了许多豪华车才有的配置和材质,从视觉观感上营造出豪华高档感。

在车机智能上星越L搭载的银河OS操作系统由高通8核8155车规芯片驱动,支持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屏以及HUD抬头显示的四屏联动,同时在手势操作、人机交互和应用丰富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星越L虽然定位是紧凑型SUV,但是车身尺寸却是越级水准,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70/1895/1689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45mm,这个尺寸甚至接近丰田汉兰达的2850mm,和大众途观L本田CR-V哈弗H6等同级车型相比,优势明显。

考虑到此前试驾过同为CMA架构的星越和星瑞表现都非常不错,所以我自然对定位更高的星越L抱有了很高的预期。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自主品牌车型最不擅长的就是做动力总成的匹配调校。而在这一点上,吉利最近两年的动力总成表现是有口皆碑的。星越L全系均使用了2.0T Drive-E系列发动机,根据驱动形式的不同,提供不同的动力输出和变速箱。前驱版为218马力、325N·m,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版则为238马力、350N·m,配爱信8AT变速箱和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

这套2.0T+8AT系统的整体平顺度足够优秀,加速时并不会有迟滞感,同时在舒适、经济与智能轻踩油门的三种驾驶模式下,无论是转向手感还是油门踏板的响应,这些关乎于驾驶方面均是比较典型的家用化调校,力度很轻且反馈力度很小,油门响应也会稍显慵懒。

另外,星越L除了车机系统的智能,在驾驶辅助上也足够全面,除了常规的主动安全功能之外,星越L还首次搭载了EMA转向避撞辅助系统、应对高速行驶的HWA高速公路辅助,实际驾驶中可选自动限速、自适应巡航和高级智能驾驶三种模式来辅助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