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轮随动转向,已经成为区分汽车是否“豪华”的标志?

2021年08月31日 22:4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过去豪车的标志是大排量、舒适的乘坐感和精致的皮革用料。但时代变了。现在,豪华车的象征正在演变为最先进的配置,以减少驾驶员的工作量并保护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作为代表性的例子,最近“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备受关注。它有助于笨重的旗舰车型在繁忙的市中心灵活移动,并有助于在开阔的高速公路上稳定移动。

当然,后轮转向技术已经应用好几年了,主要是在奥迪保时捷奔驰等德系车上。然而,过去可移动的区域是有限的,但最近,后轮的移动量明显增加。

后轮转向技术通过在低速时以相反方向操作前后轮来减小车辆的转弯半径。它还具有实现稳定驾驶的优势,例如高速同向转弯以平滑变道和转弯。由于转弯半径减小,因此可以在狭窄的小巷等处舒适地行驶,并支持高速时更稳定的移动。

目前,后轮转向角最大的车型是奔驰S级。 S-Class 提供后桥转向作为所有车型的选装配置。转向角度达到10度,在掉头等情况下可以方便地操作车身,达到小型车的水平。

事实上,如果你在原地来回转动方向盘,你可以看到后轮随之移动。可以看出,与其他车辆相比,它的移动范围要大得多。据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介绍,转弯半径比之前减少了约2m,在狭窄的小巷中行驶时也很有用。

当行驶速度超过 60 公里/小时时,前后轮同向运动。因此,它有助于汽车的转向敏捷性并提高驾驶安全性。但是,如果在高速行驶时后轮旋转达 10 度,则可能很危险,例如急转弯。

奔驰外,大众奥迪保时捷等其他德国品牌也配备了后桥转向系统。例如大众途锐奥迪 A7·A8·Q7·Q8·e-tron GT,以及保时捷 Panamera、Cayenne 和 Taycan。

GMC 悍马 EV 螃蟹行走

在途锐的情况下,后轮以低于 37 公里/小时的速度向相反方向移动最多 5 度,而在高于该速度时,它向同一方向旋转 2 度。大众解释说,这将途锐的转弯半径从 12.19m 减少到 11.19m。尤其是大型 SUV 途锐的优势在于,即使在牵引拖车时,后轮转向也更容易转向。大众集团内的奥迪保时捷也是如此。

近日,特斯拉和通用也宣布推出后轮转向系统。特斯拉已宣布将在其电动皮卡赛博卡车上应用后轮转向系统,通用汽车计划为其 GMC 品牌电动皮卡悍马 EV 配备后轮转向功能。

在这里,两个品牌还推出了所谓的“螃蟹工作”功能。如果真正实施螃蟹行走,车辆可以斜向移动,因此预计它会轻松突破困难地形。

最近,后轮转向系统也被引入韩国汽车。捷尼赛思品牌宣布,随着本月G80 Sport的推出,该品牌将首次配备后轮转向系统。

捷尼赛思的后轮转向,最大可转向3.5度,例如在低于60公里/小时的行驶时前后轮转向相反的方向。这减少了低速时的转弯半径并抑制了高速时的打滑,提高了快速变道、高速转弯和紧急避让情况下的稳定性。

特别是在捷尼赛思中,捷尼赛思G80 Sport搭载的后轮转向功能可根据车辆的行驶状况主动调整转向角。这是一个可以真正感受到的水平。当方向盘在停止状态下转动时,后轮转动的角度并不大,但在汽车行驶时,可以看到车轮转动的幅度更大。据说捷尼赛思品牌在旗舰轿车G90中配备了后轮转向功能,计划于今年年底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