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的增速为何最快?看看成都车展就知道了

2021年09月01日 10:42:04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1-6月,国内豪华品牌累计零售销量超147万辆,同比增长39.7%。不得不说,无论中国车市如何变化,豪华汽车市场始终保持着增长。

图片来源于乘联会

作为豪华品牌第一阶梯的BBA,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更是亮眼,同比均呈正增长。其中,宝马累计销量达467064辆,同比增长41.9%,是BBA中销量最高、涨幅最大的品牌。

宝马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一方面离不开旗下的热销车型,包括宝马3系宝马5系宝马X3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3系累计销量达10.26万辆,同比增长68.5%,是上半年唯一一款销量破10万辆的豪华汽车。不止于此,宝马3系更是连续好几个月蝉联豪华B级车的销冠。

作为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在同级中表现也很优异,上半年累计销量9.09万辆,同比增长37.9%。

作为宝马X家族的成功典范,宝马X3上半年则累计销量7.97万辆,同比增长41.5%,在豪华SUV排名中仅次于奥迪Q5L,并连续两个月夺得高端SUV市场销量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三款主销车型,在8月份均推出了新款,产品力大增,有望进一步提升销量。

另一方面,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是促进集团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半年,宝马新能源同比增长56%,其中,宝马首款纯电动SUV宝马iX3展现出巨大的增长潜力,第二季度销量环比增长140%,成绩喜人。截至目前,宝马集团已累计在华交付超11万辆新能源汽车。

2021成都车展,新款宝马iX3正式首发亮相。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处做了些调整。

例如采用了全新的3D LED尾灯组、后包围底部带有扰流板造型、全新三幅式造型的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幕由原来的10.25英寸升级到12.3英寸等。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iX3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可实现93%的电机效率和NEDC 5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平均每百公里电耗仅16.7千瓦时。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宝马iX3是首款实现即插即充服务的宝马纯电动车型,用户无需扫码便可轻松充电。

在3月17日,宝马集团召开的年度财报发布会上提及到:2023年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2025年起,推出“新世代”车型系列,且纯电动车型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全球总销量的50%,MINI将成为纯电动品牌。不难看出,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电动化、数字化成了宝马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

因此,宝马也在不断加快电动产品的投放。下半年,宝马将带来宝马iX和宝马i4。其中作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和科技旗舰,宝马iX已于7月在德国丁格芬工厂正式投入量产。

此外,宝马高性能子品牌M系列在上半年也创下了历史新高,累计销售83357辆,同比增长39.4%。其中M3/M4以及X5M/X6M为销量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除此之外,宝马X3 M宝马 X4 M也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这两款车的销量已占据M家族销量的20%。

作为宝马M家族的新生力量,自2019年推出以来,宝马X3 M宝马 X4 M就赢得了无数高性能爱好者的青睐。在本届成都车展,新款宝马X3 M和新款宝马 X4 M也迎来了全球首发,并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3.99-92.99万元。

新款宝马X3 M雷霆版

新款宝马X3 M和新款宝马 X4 M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等方面作了升级。譬如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自适应LED大灯造型变得更纤细、全新的M挡杆造型以及新增ASD主动式声浪等。雷霆版车型还提供专属的碳纤维“恶魔耳”后视镜。而且两款新车新增了七款车漆颜色,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选择。

新款宝马X4 M雷霆版

动力性能方面,新款宝马X3 M和新款宝马 X4 M搭载了M专属3.0升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雷霆版车型峰值扭矩提升了50N·m,百公里加速快了0.3s。此外,新车首次提供了碳纤维平衡杆,进一步强化车身刚性。

两款新车还搭载了宝马目前最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比如交通拥堵辅助功能、变道辅助系统、前向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辅助、车道纠偏功能、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

根据此前的规划,宝马今年将为中国市场带来25款新产品,以推进中国战略。从今年成都车展的强大阵容来看,宝马正在加快步伐。

这次车展宝马总共带来了7款重磅产品,除了新款宝马X3、新款宝马iX3、新款宝马X3 M和新款宝马 X4 M外,还有全新宝马4系四门轿跑车、新款宝马X4以及全新宝马M4敞篷轿跑车雷霆版也在车展上亮相。

同时,宝马集团旗下经典英伦品牌MINI也携最新个性化车型——黑标MINI特别版亮相成都车展。这是MINI品牌在中国首次推出系列黑标MINI特别版车型,包括MINI三门版、MINI五门版、MINI CABRIO敞篷版以及MINI COUNTRYMAN。

不言而喻,丰富的产品矩阵,有助于提升宝马在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为下半年再创佳绩。

文 | 鹿小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