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火不火,用户用行动投票,小鹏P5激光雷达版占比超70%

2021年09月01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021成都车展已经开幕,小鹏P5首次在西南地区面面向大众用户。该车上个月在深港澳车展已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16.00-23.00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而此次成都车展值得关注的讯息,则是明确了正式上市时间为9月15日,对于期待P5已久的用户来说,离提车的日程或许越来越近了。

还记得上个月小鹏刚刚公布价格后,仅仅7个小时订单就破了5000台,关键是70%的订单选择了高配的双激光雷达版,这意味着大多数有意向的用户,看重这台新车绝对不是因为比P7低的定位,毕竟高配的P5几乎已经来到了和P7重叠的价格区间。

那么如果要分析一下P5如何受欢迎的原因到底为何呢?

笔者认为一方面是同级罕见的百变空间,几乎将A级车的尺寸发挥到了极致,也将纯电车型结构简单,空间最大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并且针对智能用车体验,也有着足够的想象力。

首先这里提到的百变空间,指的是P5的后排空间大,前排座椅可放倒加床垫,移动卧室;放下投影幕,可以是私人影院;后排有冰箱及可为食物加热的设备,是个迷你的第二居室。甚至可以理解为减配版的小房车。

这样的空间概念可能也有其他车企说过,但是在A级家轿上,P5还是第一次。

其次是跟智能用车体验的结合发挥了很多想象空间,比如睡眠模式的细节这次小鹏做得很用心:Nappa真皮座椅,具备座椅通风与加热,前排座椅一键操作全平放倒设计,升降式扬声器与香氛系统调动车内氛围,帮助车主沉浸式地进入睡眠空间,加上装单向私密帘,展开抱枕被,给了整套午休解决方案。起夜开门自动开启车顶阅读灯,光线柔和,既能满足夜间环境可视也不打扰同行者。

守护型智能香氛系统将对睡眠环境进行监测,保证安全及舒适度,包括监测CO和CO2的浓度,等进行智能调节或异常提醒。

当到达闹钟设定的时间,闹钟音乐渐入,唤醒你进入下一段旅程。其他功能我还没深究,但是按上述睡眠模式的细腻程度,我很有兴趣。

其三,为啥70%订单用户都选双激光雷达版呢?这些用户一定是被小鹏P5首搭量产激光雷达所吸引,一定了解智能驾驶的魅力。

而这次小鹏除了给P5率先安排上激光雷达,还配备了比P7高半级的XPILOT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做到城区NOH,并且因为激光雷达的作用,可以覆盖更多黑夜、弱光、逆光、隧道明暗交替等疑难场景,提升安全冗余,更适合中国复杂路况。如果你对智能驾驶感兴趣,不得不说小鹏P5的确是这个价位的真香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