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抄袭or致敬?WEY全新复古SUV你怎么看?

2021年09月01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人们对汽车的颜值要求越来越高,车企的设计师们为此则是绞尽脑汁,但也诞生了长安UNI系列、领克系列、长城坦克系列等众多让人过目难忘的设计。长城是车企中最喜欢不走寻常路的车企,夸张的设计远不止坦克系列,哈弗大狗和前不久曝光的哈弗神兽都是新生代选手,而高端品牌WEY在此次成都车展也放了大招,推出了一款复古SUV。

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看到这辆车的第一感觉是满头问号。这真的是一台21世纪造出来的新车吗?这脑洞真的超出一般人的想象。高高隆起的引擎盖,圆形复古大灯,七八十年代老爷车既视感,进气格栅采用了超大面积的横向镀铬造型,厚重感十足,官方宣称这台车定位于中型SUV,这前脸的气势倒是足够了,下包围也采用了巨大的横杠镀铬件,凸显力量感。

目光转到侧面,小尺寸的圆形后视镜十分个性,但是希望不会因此影响到实际使用,侧裙下方同样使用了镀铬件装饰,加上门把手的点缀,侧面整体简洁又不显单调,多条幅式的轮毂也采用了电镀工艺,视觉效果不错,圆形尾灯和镀铬装饰与前脸形成首尾呼应,尾门隆起的造型,咋一看觉得有些怪异,但考虑到车顶的弧线设计,此举大概率是为了弥补后备厢空间。

现代科技与复古风格碰撞出独特的火花,设计师们让这台复古潮驾的内饰达到了对立统一的效果。我们都知道汽车是舶来品,所以早期汽车都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这台复古潮驾在内饰细节上很多地方都有体现,比如配色选择,圆形出风口以及双色的方向盘造型。中控台下夸张的三联屏瞬间把人拉回到摩登时代,由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和副驾驶座椅前方的娱乐屏组成。除此之外,这款车还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翻毛质感的座椅表面加入了刺绣工艺,增强了豪华感,但是后续量产车中此配置应该是高配甚至顶配车型才有的配置。

目前这款车的动力配置尚未公布,但从WEY品牌以往车型来看,大概率会搭载长城自研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可以进一步增强长城汽车生态产业链的实力。至于外观上的争议,很多人提到这款复古潮驾撞脸克莱斯勒的PT漫步者,曾经的十大最丑车型之一。我觉得先不用着急下定论,弄不好等到量产车上市,又是大型“真香”现场。(文/优视汽车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