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造型激进年轻,吉利博越X首亮相,哈弗H6紧张吗?

2021年09月01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博越”,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它已经像一个品牌标签一样,刻在了大家的认知中。去年10月,吉利博越成功突破了百万大关,从0到100万,吉利博越仅仅花了4年零4个月,是目前吉利汽车旗下最畅销的SUV车型。

但百万大关显然不是终点,成都车展上,基于“能量风暴”全新设计风格打造的首款SUV——吉利博越X,正式首发亮相。就在新车首发后不久,网传疑似预售价格被曝光,新车或将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格或为12.68万元、13.68万元和14.68万元。按照这个路数,博越X依旧还是那个亲民的SUV,只不过,它更年轻了。

从水滴涟漪到能量风暴,是吉利3.0时代向4.0时代转变的最好印证。4.0时代的设计语言有两种,一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以博越X和未来即将到来的帝豪L为代表的“能量风暴”,而另一种,是以星瑞、星越L、第4代帝豪为代表的直瀑式“能量音弦”设计。不过这次车展比较遗憾,我们看到了第4代帝豪,却没有看到帝豪L。

差异化的设计语言带来了不同的视觉效果,如果以前的博越和现在“能量音弦”比较沉稳大气的话,那么博越X的造型就显得夸张而炫酷,极具动感和个性。

前格栅内部的网状填充,几乎是自LOGO开始向外发散的,有了参数化的味道,也勾勒出“X”的形,增强了中网的力量感。两侧的大灯并不算犀利,但是下方的“獠牙”比较凶猛激进,线条复杂,再度形成了一个“X”,使得整个车头力量感强,细节处增加了橙色的饰条,让车头多了几分时尚感。值得一提的是,两侧的“獠牙”并不是装饰,是实实在在的空气套件,可以减小风阻的。

车身侧面,比较亮眼的是侧裙的橙色饰板和卡钳,提升了侧面的时尚感。而动感部分的表达,一方面是经典的悬浮式车型设计,另外还有双五辐“战戟”造型的炫黑轮圈和黑化的行李架。而腰线部分,干净有力,看上去也十分精神。

车尾部分,由镀铬连接尾灯营造出贯穿的效果,拉宽了车尾视觉,也让车尾的层次感得到了较好的表达。此外,后扰流装饰和底部的扩散器也增强了新车的动感。而尾部的橙色呼应,就在于新车铭牌的位置,这种小心思还挺新颖的。而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超凡灰、飒爽白、疾风银、神隐黑、逍遥蓝共5种选择。

比起外观,博越X内饰部分的变化相对没有那么多,基本保持了博越PRO的布局结构,但在配色上,以及档次感的提升上,博越X明显年轻了许多。从星瑞开始,蓝白撞色的内饰会给到人一种比较清新轻松的感觉,不像以前深色系那么沉闷。

而且细节上,12.3英寸的中控屏和空调面板按键部分,新车进行了调整,整体感更强,而副驾驶面前的一块带仿木纹的饰板看上去也比较精致。据了解,新车还会搭载红黑撞色的内饰配色。

智能方面,新车将搭载吉利银河OS系统,车载微信、华为HiCar都可以实现。同时,BOSE音响、座椅记忆、手机无线充电、540度全景影像系统、全景天窗、老板按键等实用而舒适的配置也得到了保证。

动力方面,博越X将搭载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而与之匹配的也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此前一直搭载在现款博越上,相对成熟。底盘方面,新车也将沿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

写在最后:博越上市5年来,现在已经获得了近130万用户的信赖,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消费群体逐步年轻化,当同级对手第三代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更年轻化的造型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消息时,博越又怎能躺平呢。因此,当更年轻化博越X摆在面前的时候,就说明吉利越来越重视年轻人的感受,也形成了选择更丰富的博越家族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