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布斯"要圆贾老板的梦,100亿注册资金真阔气,小米造车起点高

2021年09月01日 13:30: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看多了汽车圈,各种卷款跑路、下周回国、正道的光,等等一系列蜜汁操作。大家对于新能源汽车暴雷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各种牛鬼蛇神都在为市梦率,编一个令人信服的"剧本"。而小米就不一样了,雷老板亲自出任小米汽车的法人,上来就是100亿注册资金,看来小米造车来真的。

小米造车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跨界啊!造车这事儿,一般企业还真不见得能玩得转,多少企业栽了跟头。雷老板的前辈,贾某目前依旧漂泊海外。他的跨界之路,可谓崎岖坎坷。他创立的互联网视频网站,更是调侃式的把"欠122亿""老板造车美利坚""挫折失败莫轻言"等标语打在APP的图标上。

当然现在的环境,对于新能源的包容度还是有的,像零跑、哪吒等后进者也越来越好了。毕竟,谁能想到当年贾老板的一句"为梦想窒息",真的会一语成谶。

小米为什么造车?全屋智能这条路,目前可能已经处在了瓶颈期。对于智能家居,大家好像也没有前两年的尝鲜热情了。今年二季度,小米手机的全球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雷布斯"超越苹果的豪言壮志实现了。但是国内市场二季度的表现却并不乐观,7810万台的数据,较去年同期下滑11%。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市场变化太快,混战中利润越来越薄。小米不得不为自己想好后路。另外小米究竟是什么支撑了它的销量?高端?

"雷布斯"这100亿砸出去,看来不仅是要听个响,还要看到鱼翻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