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KiWi EV的征程不轻松

2021年09月01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今日,宝骏KiWi EV正式上市,新车提供基础版设计师、高阶版艺术家两款车型,分别售价6.98万元、7.88万元。其中,设计师可选装“直流快充包”,选装后售价7.18万元;艺术家可选装“智能驾驶包”,选装后售价8.68万元。

看到这里,相信无论是造型还是售价,都能让人看到E300的影子。

去年6月,E300上市,分别推出了E300和E300 Plus,售价区间为6.48-8.48万元。凭借着大胆的外观设计和五菱神车的噱头,E300引起了一定轰动,但无奈叫好不叫座,在销量的市场争夺中逐渐遇冷,这也是为什么改款后的E300--KiWi EV被迅速推进市场。

想想同源不同命的宏光MINIEV,在刚刚过去的7月,保持着月销超过3万辆的成绩,是 5万元以下微型纯电动汽车的王者。其过于耀眼的光芒,甚至让人遗忘了宝骏品牌的奉献,更早试水微型电动车市场的宝骏E100、E200,甚至E300。

以5万元作为分割点,上汽通用五菱将向下的低端市场交给了五菱宏光MINIEV,向上的中端市场则由宝骏来开拓。在过去一年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家庭第二辆车的预算放在了6-8万元的微型电动车中端产品,零跑T03、欧拉黑猫的销量增长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相比对手,宝骏E300普通版6.48-7.98万元,车长2.6米,轴距1.75米,最大功率 40kW、最大扭矩150Nm,尤其是续航,只有305公里,这对消费者来说,并不算是很大的竞争力。反观零跑T03,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55Nm,轴距2.4米,续航里程403公里;欧拉黑猫,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135Nm,轴距2.47米,续航里程301/351公里。

由此也就不难理解,一年后的今天宝骏就推出了KiWi EV,在尺寸、空间、动力等基础硬件与E300 Plus完全一致的前提下,通过丰富的科技、实用配置更新来强化竞争力。

那不妨来看一下,和E300相比,KiWi EV配置升级的地方。

首先,起售价6.98万元的KiWi对应的是宝骏E300 Plus低配,进步的地方在于增加了一系列安全配置,比如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此前中配才有的车身稳定、刹车辅助、坡道辅助等,使得这款车在基础的安全性能上没有所谓的丐版;其次还有座椅增加了高低两向调节,增加仿皮座椅选装、多了一个USB接口,以及取消了手机映射。

从配置上看,强化了6.98万元这款车的性价比,与同价位产品相比,在安全性能方面优势更为突出。至于7.88万元的艺术家配置,与旧款相比,提供包括360全景影像、ACC等功能在内的智能选装包,售价8000元。

整体来看,内饰在精致方面有所提升,而且更名为KiWi EV之后,宝骏更多地将这款车与时尚、潮流、都市出行捆绑在一起,比起过去的科技、前卫、智能,更容易被消费者直观感知,也更容易与竞品形成差异。

而且好消息是,自新车发布预售后,KiWi EV在短短20天时间里,订单量突破6000台。

同时,数据显示,在KiWi EV的购买人群中,25-36岁的年轻人占比高达65%,用户年轻化特征显著;本科学历及以上占比达70%,增购比例高达77%。据统计,有超过60%的用户被KiWi EV的“超高颜值”所吸引。这说明KiWi EV的设计语言契合都市人群的个性时尚审美,具有打造都市“时尚出行单品”的潜质。

此外,新车搭载的智能科技也赢得了用户的称赞。

KiWi EV搭载宝骏最新车联网2.0系统,可实现免唤醒语音交互、手机即车钥匙、手机远程开启空调、OTA远程升级等功能。同时经调查发现,绝大多数用户购买KiWi EV,除了用于满足基本出行需求外,更将其看作是一种自我表达的载体,或者是一辆行走的时尚单品。

在宏光MINI EV年轻时尚的营销方向被证实成功之后,宝骏KiWi EV也在复制一条类似的路线。然而,改款之前的宝骏E300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定义与指引。同级别的零跑T03将自己打造为这个级别最智能的,欧拉黑猫作为猫系之一主打女性消费者,那么宝骏E300、乃至宝骏KiWi EV适合走什么路线呢?

当消费者手握 3万元去买一辆五菱宏光MINIEV,很多东西可以将就,但如果预算到了这七八万元,消费者就有权利挑剔了,尤其当消费者放眼这个级别还有更好的选择,也就是说,接下来KiWi EV的征程并不轻松。那么,KiWi EV这次准备好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