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深情的告别,评论区翻车了,热评:一马不倒,天理难容

2021年09月01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昨天午饭后,闲来无事翻看朋友圈。忽然发现很多人都在转发一条有关于马自达的视频,打开看了看,发现这条视频正出自一汽马自达的官方视频号。而视频的时间并不长,大概只有两三分钟,内容也比较简单,就是以“告别”的方式官宣一汽马自达品牌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同时,为了验证消息的真实性,我还特意打开微博看了一汽马自达的官方微博账号。结果如我所想,8月30日上午10:00一汽马自达官微发布了最后一篇推文同步官宣其退出事宜。如此看来,一汽马自达的确已经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了。

而作为汽车行业的工作者,对于这次一汽马自达的这次官宣,其实我并不意外。早在这次官宣之前,业内就多次疯传出过一次关于一汽马自达“解散”的消息。不过,彼时的一汽马自达却始终持否认态度,并且还公开辟谣。但有句话我们都听过:“无风不起浪”,这不就应验了吗?

而且,如果有朋友足够关注一汽马自达品牌动向的话,其实关于此事应该早就有所预料。在一周前的8月24日,“马自达创驰蓝天”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关于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联合声明》的推文,文章里写得也很清楚。

尤其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声明,非常浅显易懂。就比如最后一句话:“一汽马自达将变更为由马自达及(新)长安马自达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继续承担马自达品牌汽车的相关业务”。意思非常明白,以后一汽马自达的所有业务都归长安马自达接管了。

不管怎么说,作为一个在国内拥有十六年历史的品牌,就这么潦草退场的确有些遗憾。但是,为什么我说一汽马自达的结束遗憾但并不可惜?首先,销量就是最直接的原因。众所周知,马自达本身在众多合资品牌中本就属于一个体量较小的车企,而一汽马自达则更是如此。从数据上来看,自2018年以来一汽马自达的销量就在节节败退。这不仅是因为产品阵容太过于匮乏,同时也处在产品自身的缺陷上。

就拿一汽马自达当红的阿特兹来说,作为人们眼中B级车的一股清流,操控和运动是它的特色。但是,以异响为代表的多起投诉案例,让这台本就略显小众的车型彻底变成了烫手山芋。最后的阿特兹,价格降到了13万左右,却依然无人问津。可能你会觉得,异响并不是大问题。客观来说,的确不算。但对于一汽马自达这么一个本就边缘化的品牌来说,这就足以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结语:一汽马自达匮乏的,远不止产品品控。大家感兴趣的话还可以打开那条视频看看下方的留言,点赞数量最高的第一条就是:“一汽马自达不倒,天理难容!做工、售后垃圾中的战斗机。”这些,或许才是用户最真实的声音,也是一汽马自达最终倒下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