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最火MPV,赛那与奥德赛、嘉华硬核对比,到底谁更棒?

2021年09月01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本届成都车展上,丰田赛那SIENNA包揽了一众流量与好评,出色的设计、宽敞的空间,再加上丰田的高光品牌形象,许多朋友都觉得,这就是理想中的MPV。与此同时,网传的销售群截图曝光,新车将加价5-8万元,算得上出场即巅峰。

但优质的MPV选择并不少,比如:起亚嘉华、奥德赛等,各个都是实力派,赛那SIENNA真的具备脱颖而出的实力吗?美媒《MotorTrend》进行了一期详细的对比测试,让我们来瞧瞧结果。

技术与实用性|嘉华用力最猛,日系选手落后

本次美媒选择了四辆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克莱斯勒大捷龙本田奥德赛(美版)、丰田SIENNA和起亚嘉华,其中,大捷龙售价最贵,奥德赛(美版)销量最好,SIENNA标配混动,嘉华车身尺寸最大。

在信息娱乐系统方面,嘉华的表现最好,除了内置比较流行的应用程序,它还支持 Apple CarPlay 和Android Auto无线链接,这是比较有科技感的,界面设计和反应速度一流,孩子们用起来很快乐。

同时,它的车厢内部宽敞,座椅的尺寸宽大,舒适性很棒,只是缺少了一些零散的储物空间设计。

大捷龙的信息娱乐系统紧随其后,Uconnect 系统操作直观,显示清晰,同样支持无线 Apple CarPlay,而且屏幕的豪华程度堪比奔驰,只是反映速度有些慢。同时,大捷龙的中排座椅折叠方便,拉取重物很轻松,但椅背的厚度比较单薄、坐垫长度也一般,再加上空间有限,舒适度不算太好。

两位日系选手的实用性表现一流,比如宽敞的第1/2/3排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和优秀的座椅舒适性,但SIENNA比奥德赛(美版)少了观察后排乘客的摄像头。同时,无论是显示清晰度、反应速度,还是功能全面性,两车的信息娱乐系统都相对落后,参与评测的孩子们,更愿意坐在另外两辆车内。

特别是SIENNA,它的摄像头分辨率非常低,使用体验比较失望。

驾驶与安全|嘉华豪华感出色,SIENNA刹车减分

对于MPV车型来说,驾驶乐趣并不重要,但良好的响应速度、优质的底盘及转向反馈,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提供更加愉悦的感受。动态测试在Palos Verdes半岛进行,经过5位评审打分,大捷龙的驾驶体验最好。

它提供了良好的转向、操控和刹车回馈,整体驾驶风格更接近于轿车,灵敏又充满支撑感,特别是底盘的整体性,对于路面的大小颠簸,过滤的非常彻底。

奥德赛(美版)的底盘比大捷龙更紧绷一些,隔音也稍差,对于小颠簸的过滤尚可,大颠簸就有些力不从心了,但它的发动机与变速箱是强大而平稳的组合,直线加速表现名列前茅,变速箱工作聪明,几乎没啥槽点。

嘉华的底盘则更加柔软,在过弯时,如果速度稍快,车内乘客会不由自主的发生摆动,动力储备也是足够的,但加速表现没有奥德赛那么的顺畅,主要是变速箱的换挡时机掌握的不够精准。尽管如此,嘉华悠闲自然的硬件表现,结合更加豪华的内饰氛围,仍然带来了轻松、高档的乘坐体验。

参与测试的人员,均对 SIENNA的制动踏板表达了不满,回馈力度不均匀,即便轻踩踏板,也会出现明显的噪音,而且它底盘下部的噪音和发动机噪音,要比另外三辆车都大,驾驶质感并不如上代车型。

至于安全性,奥德赛(美版)和 SIENNA均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技术,包括自动紧急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再加上优秀的大灯设计和实测碰撞成绩,两辆车均获得了2021年IIHS的Tsp+评级,也是最安全的MPV车型。

大捷龙获得了2020年IIHS的Tsp评级,但仅限于配备了碰撞缓解技术和特定大灯的车型,仍有提升空间。

IIHS 还没有测试嘉华,但凭借着一长串的标准安全功能,包括车道保持辅助,自动紧急制动和自适应巡航等,相信嘉华有机会获得Tsp+评价。

总结:

主观的呼声确实代表了大家的期待,但客观的成绩则更加理性真实,上市在即,国产赛那SIENNA的实际表现,还是要测试后才知道,但大家也不妨多关注几款其他车型,说不定更好的就在身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