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都是智能汽车,魏牌玛奇朵到底有何不同?

2021年09月01日 13:52: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提到合资品牌中的豪华,大家可能会想到宝马奔驰奥迪,但提到自主品牌中的豪华,我想大部分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魏牌。

作为最早把豪华理念植入自主车企的品牌之一,魏牌一直以来在颜值和智能科技层面都有自己的独到理解。

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品牌全新定义下的重磅新品,玛奇朵一度成为本届成都车展上最受关注的智能混动SUV。在本届成都车展现场,魏牌也公开了新晋网红玛奇朵的预售价,全系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在14.68万元~16.38万元

到底什么是新智能?

遥控钥匙、电动车窗、电动座椅...这些都是20年前人们对于豪华的认知,来到20年后的今天,豪华早已不再是一些简单的配置,而是与智能、安全产生更多关联,这便是今天全新的豪华定义。

在大家都追求豪华,车厂也都在用大量配置堆砌豪华新高度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新一代智能汽车”全新定义下的玛奇朵,到底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的呢?下面就详细来看一看。

且不说玛奇朵在常规配置层面的配备,单是内饰的设计就足以看出玛奇朵的豪华设定和科技氛围。

四幅式方向盘往往会出现在像奥迪A8这个级别的行政级轿车上,玛奇朵就采用了类似的设计,水晶质感的换挡杆、可选装12扬声器的燕飞利仕音响系统更是将其豪华程度再度拔高。

当然除了豪华之外,玛奇朵更多的是对科技座舱的诠释。9.2英寸的液晶仪表+14.6英寸的超大中控屏,HUD抬头显示,256色的氛围灯,这些都是科技感在视觉层面上的体现。

而在那些一眼看不到的科技配置层面,玛奇朵还有像AI智能面部识别,循迹倒车,带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全LED大灯,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流媒体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等等科技配置。

玛奇朵作为一款不到20万的中高端SUV,这些豪华科技配置虽然在今天大家都已不再稀奇,但这在同价位下的合资品牌身上是绝对见不到的。

毫不夸张地说,当下自主品牌在豪华配置、用料层面确实要优于合资品牌,甚至是合资豪华品牌。

另一个维度的智能

玛奇朵的智能之所以能称之为新豪华的智能,不单单是体现在普通的一些豪华智能科技配置上,而是在另外一个维度上的绝对豪华。

而这另外一个维度便是它的混动技术。玛奇朵是长城汽车首款搭载智能混动DHT技术的车型,当所有人都在追求那些常规科技配置的时候,魏牌已经在打好智能配置基础之上,从另外一个新的豪华维度再出发,这就是它的新豪华。

作为当下接受程度最高的动力新形式,混动拥有诸多优势,而玛奇朵所搭载的智能混动优势就更明显了。

先来看目前年轻消费者最关注的加速层面,混合动力的加速虽然不会像纯电动那般激进,但它的优势是既可以保证加速,同时又可以保证加速体感的舒适性,这也是目前混动加速的特性。

玛奇朵虽然只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它的电动机功率达到了115kW,所以它的加速初段还是比较猛的,从0km/h加速到60km/h仅需4.1秒

玛奇朵这套混动系统还有一个特性就是它的动力切换非常“顺”,几乎没有任何感受,在顺的同时,它所带来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安静,这也是很多人喜欢混合动力的原因之一。

作为创新混合动力技术,玛奇朵这套混动的油耗表现也非常出色,百公里平均油耗低至4.7L/100km,而且它的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100km

无论怎么看,目前玛奇朵这套混动系统把一台SUV该有的动态表现都做到了极致,这也印证了长城这套智能混动HTD技术的“快、顺、静、省”四大特点。

所以说玛奇朵这台车最起码在动力层面绝对算得上豪华的智能新标杆,毕竟消费者目前在家用车动力层面追求的也无非就这么几点。

复古与流行的大碰撞

提到本届成都车展魏牌展台,除了玛奇朵的惊艳亮相,还有一款车也非常值得一看,它便是目前还没有正式命名的“复古潮驾”。

上世纪50年代的设计风格加上全新潮流的细节诠释,复古潮驾的设计绝对是极具颠覆性的。

类似子弹头造型的外后视镜,多条横格栅组成的硕大中网,大量的镀铬装饰条,包括整个车身的独特线条,这些都是在今天很难见到的设计风格,大大满足了消费者表达个性和多元化追求的需求。

而复古潮驾中的“潮”字则多体现在它的车内,虽然在车内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古典的方向盘造型,但车内大量的科技配置以及三块液晶屏足以证明它现世代潮流座驾的身份。

这种复古与潮流的融合设计虽然之前也曾在一些车型上见过,但复古潮驾在视觉上的冲击力却是非常震撼的,最重要的是它除了在设计层面融入了一些复古元素外,它的动力、智能科技都是最前端的技术。

例如它的动力系统就采用了长城自主研发的DHT混动系统,而在智能科技层面根据三块大尺寸的液晶屏,也足以看出它的诸多豪华科技配置也都会全面配备。

无论是本届车展预售的智能混动SUV玛奇朵,还是智能复古座驾复古潮驾,魏牌在很多层面都展示了它对于未来出行方式的全新理解,同时也在对外释放魏牌未来的发展方向,相信在咖啡平台的加持下,魏牌一定能够在“新一代智能汽车”的新理念下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