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汽车:定位中高端市场,建店模式非“传统”

2021年09月01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对于智己汽车来说,许多消费者对它的认知都不够深度,片面来看:它依托上汽、阿里,起步晚但落地快,同时具备强大的科研势力。笔者此番成都车展之行,恰好与其深度沟通一番,对于这个晚到的“新”家伙,也有了更全面且深度的认知。

智己汽车的定位是怎样?

在成都车展上,智己汽车首款期间车型L7进行了天使轮版定价:40.88万元。从这个价位来看,定位高端。对此,现场沟通会也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

“智己汽车的品牌定位一开始就定位在高端的,未来个别车型可能会踏入中高端,但20万以下的市场,基本上是不会去的。这既符合了上汽集团对智己汽车高端新物种的定位,也符合中国乘用车市场往中高端发展的趋势。”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回答道。

智己汽车未来销售网络如何布局?

目前来说,入局一年的智己上市发布首款车型,节奏快且质量高。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智己的销售模式仍依靠线上,对于未来线下布局这块,它又是如何应对?

“销售网络的布局方面,我们会在城市核心商圈设立体验中心,在城市的主要汽车业态比较集中的地方,设立交付中心和售后服务中心。总体来讲,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先进的工具,让我们能够实时深度直连用户,这是最核心的。”

智己汽车对于西南市场的看法是怎样?

这次成都车展,智己汽车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在展馆方面拿了一款“大”展台,同时布局高端大气,可谓是吸足了人气。对此,智己汽车又是如何看待未来的西南市场?

“成渝地区是极其重要的西部市场重镇。成都车展每年是既做品牌,又做销量。同时,成渝市场最近几年也符合豪华品牌渗透率迅速提升的趋势,近年已经超过12%。所有品牌必须把成渝地区作为核心主战场,即便在新能源时代,它仍是超级重镇。综上所述,我们一定会把大成渝地区作为智己汽车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重镇。”

除了以上这块,当天还对智能驾驶、科研实力方面做了深度的解读。在目前的智己汽车层面来说,它们拥有着强大的研发团队支撑,在L7独特的风阻系数研发上,做了深度的研究和攻关,通过十轮优化迭代,把智己L7的风阻系数从初始值下降了30%,最后做到了风阻系数0.21。

同时,在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方面,智己汽车的研发团队以数据驱动算法优势,实现感知、预测、融合、规控所有数据模块,形成全流程数据驱动算法,在行业内也达到领先层级。后续在大批量车开始量产之后,依靠后端数据还能对车辆进行迭代升级,加持软、硬件升级方案。

写在最后:整体看来,智己汽车在自身实力方面有着充足的准备,L7天使轮版本的发售,也标志着高端化路线的开启。在未来的新能源车市场竞争中,智己还需强化产品标签、产品卖点,以及品牌力,以此将高端定位打响,在大势之中找到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