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新能源品牌大集结 小鹏实力出圈祭出「两连击」

2021年09月01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低调而有内涵的2021成都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毫无疑问,在开启车企下半年攻势的最佳着力点,在临近“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最对的时间节点上,本届成都车展的意义自不言而喻。

与此同时,当你沉浸于130余个汽车品牌所共同营造出的此次车坛盛宴,还会明显感受到产业转型所带来的剧变。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大规模集结,新能源车成为了本届成都车展上的最大亮点。

展会首日,在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包括小鹏、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旗下的诸多新能源品牌,集体亮相西部市场。而现场逛展的观众,无论是其行进方向,还是展台上的停留时间,也都明显在向着新能源车倾斜。

万花齐放最易迷人眼,如何能在芸芸新能源中锁定更多的焦点?不同的车企都会给出不同的应对举措。作为头部新造车企的代表,小鹏汽车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一举祭出了“两连击”从而实力出圈,收获了不少的流量和好评。

2021成都国际车展10号馆 小鹏汽车展台

补齐新能源细分市场空档

小鹏P5“定档”9月15日上市

本届成都车展小鹏汽车展台的C位上,摆放的是已经开启预售,即将推向市场的百变舒适智能家轿一一小鹏P5。车展媒体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小鹏P5将于9月15日正式上市销售,并于10月底开启交付。

作为小鹏汽车量产的第三款新车,小鹏P5已于7月17日正式开启了预售。该车共推出460G、460E、550G、550E、550P、600P六款车型,补贴后预售价为16-2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17日预售开启当天,小鹏P5仅用7小时订单即破5000台,还未上市却已先火了起来。事实上,对于小鹏P5的强势预售表现,马拉车市并没有觉得太过意外。

纵观国内整个汽车市场,传统燃油车领域,15-20万元的价格区间是最热销车型扎堆的市场。然而目前的新能源领域,该价格区间还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出现。

换言之,原本属于新能源汽车进一步放量的细分,存在着一个巨大的市场空档。在这一价格区间里,可供国内消费者选择的新能源车型并不算多。故而小鹏P5一经开启预售,便收获了预售“爆单”的好成绩。

当然,预售价格满足预算,只是小鹏P5被人们纳入选购清单的原因之一。真正能够解释这一现象的,主要还是因为小鹏P5的产品力。

如果说此前发布的小鹏G3小鹏P7树立了小鹏汽车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先锋地位,那么即将上市开售的小鹏P5则代表着小鹏汽车对未来出行的全新理解。

包括激光雷达、私人影院、移动卧室,类似这些原本在这个价位车型里,很难想象到的应用配置和使用场景,小鹏却将它们全部在P5上变成了现实。

而已迭代升级的XPILOT 3.5,又让NGP的适用场景从原本只有出游或长途才能用到的高速上,增加了用户几乎每天都会使用的城市通勤。

此外,在小鹏第三代智能座舱内,还首次搭载了Xmart OS 3.0系统作为核心,同级别首次搭载高通骁龙SA8155P车规级芯片,使得整个在线生态和全场景语音交互体验,再上一个层级。

综上,所有这些成本明显不低的智能配置、软硬件设施,以及先进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搭载,结合小鹏P5的预售价格来看,用物超所值来形容并不为过。

对于小鹏汽车而言,小鹏P5的到来,代表着小鹏已将自身的产品型谱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已经全面覆盖了10-40万元区间更广阔的消费群体。而此次成都车展小鹏P5正式上市日期的“定档”,则标志着小鹏P5距离真正交付到用户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多项营销创新同步落地

官宣成为大运会火炬传递指定用车

除了C位的小鹏P5吸睛无数,小鹏汽车还在本次成都车展期间将一系列的营销创新,予以了落地。

今年6月22日,小鹏汽车成为了首家与NBA中国携手的智能汽车品牌,双方结为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关系。而在本次成都的车展现场,采用NBA经典球队涂装的小鹏G3i车型和NBA总冠军奖杯(奥布莱恩杯)进行了联合展出,首次让西南地区的消费者,现场目睹了智能汽车和经典NBA元素所碰撞出来的火花。

与此同时,就在不久前刚刚在C-NCAP碰撞、i-VISTA智能、J.D.Power魅力指数三个权威认证上获得第一的小鹏P7(鹏翼版),也同步亮相成都车展小鹏汽车展台。

而在展馆外的联合试驾体验区,小鹏P7试驾车也蓄势待发,充分保障了馆内看车客户的现场试驾需求。

你以为这就是小鹏汽车此次成都车展的全部营销创新?事实上,在媒体日略显低调的小鹏汽车,其实是憋着一记大招。

昨晚,在备受瞩目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发布活动现场,小鹏汽车作为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指定用车正式亮相!

据悉,本届大运会火炬传递护航期间,小鹏汽车将全程为火炬传递提供护航车、工作用车、接驳车等;另外,也会在充电服务、用车保障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旨在为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提供更加周到便利的服务,以实际行动护航大运会火炬传递。

而就在今日,小鹏P7大运火炬护航车也来到了成都车展的现场,登上了小鹏汽车的展台。无疑,成为了本届成都车展现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未来,小鹏汽车还将持续推出一系列联合活动和动作,为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一路护航!

至此,小鹏汽车本届成都车展期间的“两连击”均已揭开谜底。无论是宣布小鹏P5上市时间的“定档”,还是小鹏汽车成为大运会火炬传递指定用车的新角色,都使得小鹏汽车在本届成都车展期间完成了品牌出圈,成为了众所关注的焦点。

写在最后:

从初出茅庐不为大多数人所知,到默默奋斗砥砺前行,小鹏汽车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便已成功挤入了造车赛道。而凭借着清晰且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定位,使得小鹏汽车在车坛一步步夯实了品牌的位置,目前已稳居新造车企头部阵营,并逐渐拉大与追赶者的差距。

今年1-7月,小鹏汽车已累计交付38,778台,为去年全年交付量的1.4倍。其中,7月总交付量首次突破八千,再次刷新了历史月交付纪录。相信凭借着小鹏P5带来的产品攻势延续,一系列的营销创新落地,小鹏汽车还将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