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特斯总部落子武汉 五年内三款纯电智能潮品

2021年09月01日 14:05: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吉利汽车的布局越来越完善了,经济型车、豪华车、跑车都有了。8月31日,在观看路特斯科技公司落户武汉的线上发布会时,汽势Auto-First的小伙伴表示。

2017年吉利收购LOTUS后迎来重大进展,2019年在武汉开工建设的工厂今年投产;新近融资取得进展;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并将全球科技总部落户武汉,可谓三喜临门。

收购路特斯后,吉利控股集团全力支持路特斯的产品研发及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布局。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在主流品牌、高端品牌、豪华品牌领域形成了品牌生态,在新能源科技、车联网、智能驾驶、车载芯片等前沿技术领域不断布局。未来,吉利将构建硬核科技生态,在全球研发、全球采购、全球人才等战略层面全方位赋能路特斯科技,打造路特斯全新的品牌体验。”

路特斯集团CEO冯擎峰发布了路特斯未来五年产品规划,五年之内,路特斯科技计划推出三款纯电智能产品:2022年,推出代号为Type132的E级SUV ;2023年,推出代号为Type133的E级四门轿跑;2025年,推出代号为Type134的D级 “纯电智能新物种”,上述三款全新车型将与路特斯英国的纯电超跑EVIJA,以及将在2026年推出的纯电小跑,共同组成路特斯集团未来五年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在智能驾驶领域,路特斯提出了“赛道级智能驾驶”概念,并提出了极富挑战性的技术目标:未来十年,在路特斯智能驾驶的协助下,只要你能拿到驾照,就能跑赢F1冠军。这是路特斯完全区别于其它品牌的技术路径,路特斯科技致力于通过软硬件性能的主动冗余,来确保驾驶者远离风险,让更多驾驶者感受到极具乐趣的智能驾驶体验。

为了实现超高端的产品定位,路特斯将推出独立开发的EPA边缘进化架构。EPA架构根据路特斯旗下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的开发需求,将赛道级电驱智驾应用于日常驾驶场景,轴距可根据车型在2889-3100mm之间进行适配,并保留拓展空间的灵活性,可支持C+级、D级、E级和更高级别车型开发。EPA的高压系统采用行业顶尖的800V三电系统,可搭载92-120kWh电量。基于该架构打造的产品,可轻松实现3秒以内的零百加速。

在之前公布的发布会流程表上,并没有蔚来汽车李斌的讲话环节。发布会上,路特斯首次官方公布了蔚来资本是路特斯的投资机构。蔚来资本合伙人李斌表示,“路特斯科技与蔚来资本将共同探索全球品牌拓展与产业协作空间,推动超高端纯电智能细分赛道发展,为超高端市场的用户提供极致愉悦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为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范本。”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吉利方面之所以选择武汉作为路特斯的全球科技总部,看重的是武汉坚实的产业链基础和科技生态。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镇,拥有7家整车企业和1300多家零部件企业的湖北武汉,也在加快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及其零配件产业链,促进下一代汽车的创新研发。

自2017年收购路特斯以来,吉利控股集团全力支持路特斯的产品研发及电气化、智能化转型布局。2018年,路特斯提出Vision80品牌复兴计划,在全球传统燃油跑车品牌中率先向电动化、智能化全面转型。此次路特斯将科技公司落户武汉,更是路特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打造“中英双引擎”的战略性举措。

路特斯科技总部相呼应,已于2019年动工、并将在今年年内建成投产的路特斯智能工厂,位于武汉市汉南区核心区域,致力于打造全球顶尖的超高端智能汽车研发生产基地。路特斯智能工厂占地面积1526亩,总投资超80亿元,规划年产能超15万辆,将成为湖北万亿汽车产业集群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促进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深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路特斯武汉智能工厂在建设之初就进行了全方位考虑,在完成科技化、定制化的同时,实现“零排放”的追求。工厂采用了干式纸盒喷房设计,废气焚烧系统,中水回用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屋面光伏发电,雨水收集回用等节能减排措施,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作为路特斯旗下的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路特斯科技传承路特斯73年的创新基因与技术沉淀,并将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智能制造等领域深耕,面向全球市场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助力武汉打造全球汽车智能制造新高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