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局A+级市场 吉利星瑞如何秒杀合资对手 一路披荆斩棘?

2021年09月01日 14:09: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芒果TV《披荆斩棘的哥哥》火爆全网!

开播首周上榜巨量算数综艺榜第一,综艺指数1958.60万,其中搜索指数最高,达到1535.55万,领跑整个排行榜。抖音上,#披荆斩棘的哥哥#话题总播放量不断刷新。

令网友们沸腾的不光是那些“情怀杀”和“爷青回”。而是33位曾经满载荣誉的哥哥们,不油不腻,满怀热血,开启全新的滚烫人生。正如林志炫所说,“投票结果对哥哥们毫不重要,对音乐的投入与热爱远超过胜负所能囊括的范畴”。

对于热爱的事业投入更大热情,从而不断自我突破,这才是披荆而战该有的态度。就像中国品牌中的吉利汽车,进入汽车行业34年,不断深修内功,频频推出极具价值含量的国货新品,颠覆现有市场格局。

这其中,吉利星瑞是最典型的代表车型,去年11月,星瑞入局竞争最激烈的A+轿车市场,凭借强大产品力持续热销,上市10个月,销量即将突破热销10万+,在合资品牌占据绝对优势的细分市场赢得主动权。

作为国货之光,吉利星瑞深度洞察年轻人的多元化用车需求,新车空间、动力以及智能配置全部按照越级标准打造,因此,星瑞深受追求品质生活年轻人的喜爱。

这次,为让粉丝更直观看清星瑞的真实力,鬼哥把星瑞跟销量明星速腾放在一起进行实力Battle,看星瑞如何能在A+级市场“披荆斩棘”?

大空间装下更多幸福 2800mm轴距对标B级标准

不管是舞台上的“哥哥”,还是一路向上的年轻人,滚烫的人生中永远交织着超越和进取,攀越事业高点,创造美好生活,开更大、更舒适的汽车,给自己和家人更好的享受。

一直以来,空间是衡量汽车舒适与否的关键点,也是粉丝们购车时最在意的元素之一。速腾与星瑞,都是A+级轿车市场中“尺寸明星”。当年,速腾将轴距拉长到2731mm时,堪称同级“王者”,直接拉开与对手之间的距离,就算常胜将军卡罗拉和秒天秒地的思域,也无法达到这一标准。

但去年,星瑞凭借CMA架构高度灵活的“形体基因”优势,打破速腾创下的记录,将车内轴距空间定为2800mm,直接杀入B级区间,超越包括速腾在内的所有同级对手,成为A+级轿车市场中最新的“巨无霸”。

对比两车尺寸,星瑞的轴距比速腾长69mm,4785mm的车长比速腾长处32mm,1869mm的宽度比速腾宽69mm,比凯美瑞还宽29mm,三个成年人并排坐在后排座椅,舒适又宽松,一点儿没有局促感,为粉丝们提供越级享受。星瑞的大空间,不管都市代步,家有二娃,接送老人,还是开车出游,都可以胜任,能满足生活全场景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星瑞不光够大,而且够高级够健康,这款价格十多万的车型上搭载30万以上豪华车才有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配备10扬声器,顶级车载香氛系统,还有吉利G-clean空气净化系统加持,内饰就像游艇一样豪华,完全区别A+级轿车速腾所在的水平,给粉丝们带来豪华用车体验。

够用不是标准 比起1.4T传统“配方”2.0T才叫香

哥哥走红靠作品,汽车走红靠内核实力,也就是老司机口中的“三大件”。不过,现在年轻人的喜好已发生变化,他们心中理想车型的标准不再是够用、节油那么简单,而是在踩下油门时能感受到澎湃动力,释放激情。

速腾与星瑞,在动力装备上拉开距离。目前,在售款速腾上搭载大众汽车的1.2T/1.4T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被大众汽车应用到旗下多款车型上,在车圈里很有名气,稳定性与口碑都很好,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跟大众7挡双离合变速箱相搭配,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达150Ps,最大扭矩250N.m,对于家庭用车来说,驾控平顺,油耗不高。

星瑞在发动机上坚持越级路线,搭载Drive-E系列2.0TD,这款很多合资B级轿车上都没有的装备,吉利汽车“大手笔”放在星瑞车型上,这使得星瑞拥有傲娇的账面数据,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00N.m,不光超过速腾,比凯美瑞的双擎版车还要有竞争力。

当然,星瑞不止数据好看,驾驶感受更让人爱不释手。鬼哥亲身体验过星瑞车型,拥有三种驾驶模式,在城市行驶时,舒适模式最为实用,2.0T发动机低扭表现很好,在1400rpm时,发动机就能释放最大扭矩,在低速时轻踩油门即可完成超车等动作。

如果外出旅游,可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此时的星瑞,方向盘变沉,就像被唤醒的小狮子,动力表现激进,深踩油门,推背感十足,年轻人想要的速度与激情,立刻到位。跟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换挡轻柔顺畅,动力输出线性,没有顿挫感。

此外,CMA架构赋予星瑞“超级新三大件”,超级“线控底盘”就是其中之一。这套造车新势力常用,极具科技含量的底盘系统,兼顾舒适性与运动性,在过弯时抓地力好于同级对手,再加上同级少有的后副车架赋能,让喜欢运动的年轻人能感受到高品质的驾控乐趣。

可以说,星瑞与速腾在驾控上拥有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一款动感又激情,极具驾驶乐趣;一款是稳定又平顺,实用性强。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人气高智商更高 速腾够出色 星瑞才是宝藏

哥哥们圈粉,除了作品,还要看情商。但在智能化时代,汽车圈粉消费者,智能装备太重要。就像小米的掌门人雷军所说:“智能生活将彻底影响我们每个人”。汽车也在被智能科技改变。

尤其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对于汽车智能提出更高要求。其实,速腾和星瑞都装有丰富的科技装备,尤其是今年,一汽-大众针对新款速腾,增加多项科技装备,包括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定速巡航、泊车后视影像等,迎合粉丝们的新需求。

再看看星瑞,搭载12.3英寸大双屏+W-HUD的四屏组合,这四块大屏可以实现联动,显示汽车关键信息。而且,新车配有全新一代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拼智商,这套系统做得相当高能,几乎横扫同级对手,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水平。

以车机系统上都有的导航系统为例,这套系统中除了高德云导航之外,还新增百度地图,腾讯地图。其中,高德云地图功能非常高级,可实现实时在线,手机位置共享,还新增手动规避路段、交通事件上报、导航终点高亮显示等功能。

在全新一代GKUI吉客系统中,语音、娱乐、远程控车、智能车家互联等功能不在话下。而且,星瑞还拥有整车OTA升级系统,这是同级独有亮点。鬼哥将两款车顶配车型的智能配置进行对比:

星瑞的智能装备不止于此。新车还配备540°全景透视影像,能全方位监控汽车周围的道路情况,能有效避免车辆陷入坑内,辅助车主安全驾驶。此外,APA全自动泊车简直是新手车主的“福利”,一键泊车+车位识别+泊入泊出等功能,就算面对“紧紧巴巴”的写字楼地下停车位也无需发愁,这项功能轻松倒车入位。

而且,星瑞还配备包括ACC 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ICC智能领航系统、ICA巡航辅助等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智能辅助系统,全方位保护车主的驾车安全。细数星瑞的智能科技,简单太宝藏,从车机交互到驾控及安全的科技装备,让星瑞再次领先包括速腾和同级对手。

鬼斗车观点:A+级轿车市场已经进入混战时代。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想要脱颖而出,往往综合实力说了算。单一价格优势、颜值出众已经很难打动消费升级的年轻人。速腾与星瑞,两款明星车型经过一番较量,可以看出,速腾在A+级车市一路常青凭借的就是不凡实力,而星瑞能够破局走红,代表国货精品从设计到技术再到科技,全维度产品力的升级,就算跟速腾PK,同样独有优势。正因此,星瑞横扫同级对手,在A+级轿车市场一战封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