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79万元起,凌云400T能助力星途品牌破局么?

2021年09月01日 14:15: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2018年11月1日,北京市,奇瑞汽车宣布全新高端品牌EXEED,即星途,正式发布。2019年1月24日,EXEED星途TX正式在芜湖工厂下线。2019年9月5日,星途LX在成都车展上全球首发,并开启预售。截止目前,星途品牌共有4款车型在售。对奇瑞汽车而言,星途品牌意义重大,甚至在星途揽月390T下线预售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直接申明:“没有星途的成功,就没有奇瑞的未来。”足见星途对奇瑞的重要性。近日,星途品牌又一新车“超五星豪华SUV”星途凌云400T正式上市,该车型的前景将会一片光明么?】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8月27日,“超五星豪华SUV”星途凌云400T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星睿版、星睿Pro、星尊版、星睿四驱版和星尊四驱版共五款配置版型,官方指导价为15.79万元 - 17.99万元。令人关注的是,2.0T发动机是首次搭载于这款新车上,更强劲的动力显然是为了解决用户的“动力性能”焦虑,而且奇瑞汽车对这款新车型也是信心十足。在奇瑞汽车看来,“超五星豪华SUV”星途凌云400T将会帮助星途品牌一举打入合资品牌SUV车型占据的市场中。

科技配置全面丰富,2.0T动力是卖点

从外观设计来说,凌云400T整体造型与星途TXL其实并没有什么变化,细节上会更加运动且时尚。除外观外,新车的车身尺寸与星途TXL对比也基本一致,主要升级点是在科技配置和动力总成系统部分。

以科技配置举例,凌云400T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触屏全部为12.3英寸横屏,并且其三种UI背景风格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变化而改变,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同时新车搭载了雄狮智云4.0系统,这套智联车机系统具有丰富的联网功能,还与诸多车载硬件打通,内置了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实用性可圈可点。

至于动力系统方面,星途凌云400T新增的2.0T发动机有着相当漂亮的账面数据,261马力和400牛·米的参数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都是属于数一数二的。而且这些动力全部用于驱动整备质量接近的1.8吨的凌云400T,其动力表现也将会略优于1.6T的星途TXL。与此同时,以往星途TXL和星途揽月出现的油门/踏板行程较长的问题,在星途凌云400T上也得到了改善,踏板初段的虚位问题几乎都被消除了。换言之,新车发动机和刹车的响应更加灵敏,开起来也更为轻松顺畅。

中型SUV市场强者如云,新车优势在于性价比

凭心而论,星途凌云400T对比星途TXL,确实在产品表现上有较大进步,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星途凌云400T身处的中型SUV市场,竞争异常惨烈。首先,国内中型SUV市场,合资品牌表现依然强势。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昂科威,就以16500辆销量拿下了销量榜第一名。除别克昂科威外,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等合资品牌中级SUV车型的表现也很抢眼。

面对这么多有竞争力的对手,星途凌云400T长/宽/高分别为4780/1885/1730mm,轴距为2800mm的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属于中流水准。不过星途凌云400T的动力性能表现和性价比表现,则有较大优势:昂科威售价高达22.99-30.99万元,最大输出功率为237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350N·m;星途凌云400T的售价则在15.79-17.99万元,比昂科威便宜了不少,同时最大输出功率为261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400N·m,要比昂科威来得强劲。换言之,更强的动力表现和更优的性价比,是星途凌云400T制胜的关键所在。

星途整体颓势明显,星途凌云400T任重道远

从产品层面来看,星途凌云400T的整体表现确实不错。但是,星途整体销量表现则较为惨淡。以星途揽月为例,这款中大型SUV被奇瑞寄予厚望,但上市之后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从今年从3月18号上市之后,两个月时间的销量仅为2000辆。甚至奇瑞为了掩饰星途品牌销量的惨淡,雪藏了星途品牌的销量数据:在任何渠道上,你都比较难查询到星途的销量,只能在官方渠道看到星途自己发布的销量。

坦白来说,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星途并不算成功,奇瑞汽车掌门人尹同跃表示,星途2019年、2020年的销量分别为1.4万辆、1.8万辆,对比同为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汽车和WEY品牌,确实差了不少。而且从今年上半年星途的市场表现来看,完成5万辆销量目标的可能性为零。换言之,星途凌云400T如果想要实现热销,首先就得突破自身的品牌影响力限制。

点评

有一说一,星途凌云400T是一款不错的中型SUV,动力性能强劲、外观时尚前卫、科技配置丰富且性价比高。但是星途凌云400T的自身品牌影响力确实较弱,不但比不上丰田别克等合资品牌,也比不上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直白点说,星途较弱的品牌影响力,或许会成为星途凌云400T的最大阻碍。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