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是搭载GS运动套件?昂科威S GS能给到用户的还有更多

2021年09月01日 14:19:08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近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别克GS家族迎来了一名新成员---昂科威S GS ,该车是在昂科威S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可以看作昂科威S的高性能版。

关于别克GS车系,威朗Pro GS、君威GS这两款车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相较于普通版家用属性,标上了“GS”字眼的别克车,意味着更强运动感。昂科威S GS同样如此,它呈现出来的是更年轻化、更运动的形象。

其实相比在售的昂科威S,昂科威S GS的改变谈不上翻天覆地,主要是设计和配置层面的调整,但昂科威S GS的小改足以挑起年轻人的兴趣。

何以言之? 早前昂科威S上市后良好的销量反馈,足以证明昂科威S比同级“稍多一点”的产品策略的成功。包括比同级稍高一点的豪华感、稍强一点的操控、稍丰富一些的配置,这些都让昂科威S收获了更多的年轻粉丝。

我想,昂科威S GS这款车制胜的关键,依然是昂科威S 使用过的那一套,比同级“稍多一点”的产品体验。

黑与红的协调,色彩运用大师

譬如外观设计上,比同级稍强一点的运动感。

在本届车展上,近距离地接触实车后发现,设计师很懂得利用黑与红的碰撞,通过更具跳跃性的色彩运用,来烘托一款车的运动氛围。

走近一看,昂科威S GS车身到处都是红黑颜色的点缀。其中包括了横条状的黑色中网、酷黑外后视镜、20寸高亮黑铝合金轮毂、黑色车窗饰条、黑色行李架等等,进一步增强了整车运动感。

而红色作为辅助,在车身运用上也颇具讲究,它并没有大面积的铺展,外形上,主要是刹车卡钳采用红色,以及后车尾明显的GS红色标识,来表明其性能车的身份。

内饰部分,开门后能够明显看到迎宾踏板有红色GS字眼,另外座椅细节也用了红色缝线点缀,进一步提升运动氛围。

除了颜色运用十分高级之外,昂科威S GS还装配了GS套件营造出更强运动感。其中就包括引入GS酷黑全功能人体工程座椅、GS运动踏板以及红丝绒款Alcantara红黑麂皮内饰等等。

昂科威S GS与其他GS车型一样,同样拥有专属的GS座椅头枕,而且在乘坐体感方面,新车延续了别克车一直以来的舒适性,座椅宽大柔软且包裹性好。

总体来说,昂科威S GS新增的设计,所呈现出来的感觉是令人舒服的。

更“秀”的硬核科技

而对比以上这些用肉眼可以直接感知到的变化,昂科威S GS在不怎么能够被看到的地方也下了一番功夫。

例如在智能硬件方面,昂科威S GS搭载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该架构拥有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运行效率和性能全面提升,可以让整车时刻处于最新状态;而车载App互联应用、无线CarPlay 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iBuick APP手机应用等功能,在丰富性和便捷性上也做到了较高的水准。

看到一直强调核心三大件的合资车,开始大谈智能,可能部分消费者有此疑问,实际上, “新四化”趋势下,产品朝向智能化转型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当下不仅仅是造车新势力,传统大厂也急于向大众展示品牌在这方面的技术实力,每款新车推向市场,似乎都要通过一些智能功能的展现,来表明品牌的与时俱进,这是一种对时代需求的迎合。

而在我看来,昂科威S GS在智能科技领域,其配搭系统以及功能的领先性不比一些智能电动汽车差,对于很早涉足车联网领域的别克,它具备打造高智能化产品的水平和实力。

“高半级”和“低半级”之间的平衡

聊完设计与智能配置,我们再来看看昂科威S GS的动力方面,其搭载了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采用的依然是比较受用户认可的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9AT的动力总成,并且加入了48V轻混动系统。

真正体验过这套动力总成的用户,想必对它的操控表现和底盘表现都是比较满意的。可以说,如果单论操控和动力的话,这套动力用来打经典日系SUV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奇骏等基本没有太大的问题。

我们也可以将其理解为比同级高半级的驾驶体验。

其实从以上产品表现来分析的话,在运动化设计、配置、做工用料、以及动力上,昂科威S GS都能给消费者提供比同级高出半级的享受。

我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同级产品差异化逐渐缩小的情况下,一款车型只要在各方面做到比同级稍强一点,就相当于占据了主导地位。

另外,分析昂科威S GS是否具备领先优势,在价格还未正式公布前,我们可以拿昂科威S的市场反馈做一个参考,昂科威S自2020年上市起,基本维持月销万台以上成绩,除了比同级稍强的产品表现。

在我看来,昂科威S能够获得成功的另一个关键是合理的定价,昂科威S指导价为21.99万-27.99万元,但相较于同价位的SUV,昂科威S的做工用料、配置水平远超于同级。

换句话说,相同定价的产品,昂科威S有配置优势,而在配置相同的情况下,昂科威S有价格优势,这即是“低半级”价格的进攻策略。

今天讨论的昂科威S GS,可以看作是昂科威S的四驱高配版,价格上预计会和昂科威S系列保持一致。那意味着该车同样能够凭借高半级的产品体验,以及与同级配置水平相同的情况下,稍低一点的价格优势,拿到更多的竞争资本。

这样看来,昂科威S GS针对性地“小改”,未来再配上一个合适的价格,势必能够凭借更具运动感的形象和更具质价比的产品力,被年轻人广为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