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IONIQ 5打造 现代汽车集团推无人驾驶出租车

2021年09月01日 14:31: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现代汽车集团和Motional联手推出了基于IONIQ 5打造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这款基于IONIQ 5的全电动出租车是Motional的第一款商用车,新车计划于2023年开始用于完全无人驾驶的公共乘车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是SAE 4 级自动驾驶汽车,无需驾驶员即可安全运行。它的推出也恰好代表了两家公司所说的“两种最具变革性的移动技术的融合:电气化和自动驾驶。”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该车辆的外部传感器套件将机器人出租车与人类驾驶车辆区分开来,它使用 30 多个传感器,利用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提供 360 度感知、高分辨率图像和超- 远距离物体检测,确保在各种驾驶环境下安全自主操作。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 IONIQ 5 机器人出租车为人们体验汽车的方式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它提出了未来移动将展示的室内空间新概念。通过应用电动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实现的平坦地板,以及一目了然的长轴间距,实现了舒适的乘员生活空间,以及提高室内移动的便利性。此外,位于现有内燃机中控台座椅和乘客手套箱下部的环球岛(Universal Island)应用了环境氛围照明。这为乘客创造了舒适的氛围,让乘客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方便地上下车。

IONIQ 5 机器人出租车配备了“远程车辆辅助(RVA)”技术,即使在道路上出现意外情况也能确保稳定行驶。这是一项技术,当车辆通过施工区域或道路被洪水淹没时,控制中心可以立即连接到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自动驾驶系统,以提供新的路线或快速提供必要的支持。

现代汽车集团将于9月7日至12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 2021 IAA Mobility 上开设现代汽车专用馆,并展示实际的 Ioniq 5 机器人出租车。现代汽车计划通过活动发布一段视频,展示车辆的开发过程。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