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何睿思:聚焦品牌建设/开拓中国市场

2021年09月01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1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受邀参加了捷尼赛思专访,此次受访的领导是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先生。 在访谈中我们了解到捷尼赛思品牌将聚焦于品牌建设,继续推出电动车型,坚持电动化策略的发展实施;并专为中国市场设计全新商业模式,以及多种营销方式,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媒体:捷尼赛思未来在华的布局、关于电动化以及可持续发展这一块的想法如何?

何睿思: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捷尼赛思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今年四月,捷尼赛思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此后,我们的战略始终聚焦于品牌建设。

在去年的上海进博会上,我们做出这样一个承诺——品牌即将进入中国市场。今年四月,我们兑现了承诺。在上海车展,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公布预售价格,不久前也正式上市。两款车型都得到了积极的市场反馈,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以及今天成都车展的中国首秀车型捷尼赛思G70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我很期待看到第一位捷尼赛思车主。作为豪华汽车品牌,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也非常希望获得中国消费者及中国媒体对品牌的信任。

捷尼赛思品牌诞生于2015年,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我们经常会被问到捷尼赛思为何不全部推出纯电车型。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动力只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一种方式,我们相信只有积极且全方位拥抱科技,才能持续带动企业和品牌的发展。纯电驱动是未来的重要趋势之一。我们在今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旗下首款纯电车型——捷尼赛思纯电G80,在未来也会部署基于专有平台开发的纯电车型,这体现了捷尼赛思对可持续性发展的坚定承诺。电动化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但更为重要的是品牌背后的思考、理念以及如何打造客户体验,如何拥抱包括纯电驱动在内的各种机遇,更好地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媒体: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是147万辆,其中BBA的销量均在40万辆以上,拿走了80%的销量占比,其他豪华车品牌再分剩下的20%。基于此,捷尼赛思在营销上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何睿思:在豪华汽车市场当中,最重要的是品牌要有自己的核心定位以及非常清晰的品牌资产。捷尼赛思自诞生之时,就强调产品的性能、品质要做到卓越。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上连续四年被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评选为最佳豪华品牌。捷尼赛思G70也获得了“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因此,卓越的产品品质是品牌在市场巩固定位的第一步。市场差异化的体现,则需要围绕客户体验展开。以客户体验为切入点,我们希望通过捷尼赛思非凡体验,为中国的消费者诠释新一代豪华理念。

媒体:与竞品相比,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的优势是什么?捷尼赛思算是国内比较少的采用直营模式的豪华品牌。您怎么看待直营模式?是什么原因最终选择了这种比较少见的营销方式?

何睿思:捷尼赛思专为中国市场创建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并且不断深入落地。全新商业模式以直营为基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与线上渠道为辅助,为消费者构建多渠道全方位体验。该商业模式区别于传统的经销商模式,并已通过上海和成都的捷尼赛思之家落地。

在中国,我们的产品为进口车,实现与全球一致的高品质。与此同时捷尼赛思通过“双款型配置策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两款配置版本,且两款版本均拥有优于同级的标配配置水平,令消费者购车选择更轻松。

从我的个人背景出发,我曾经任职BBA,深知传统经销商模式的痛点。以此出发,我们希望通过为中国市场创建的全新商业模式,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捷尼赛思非凡体验。

媒体:全新商业模式的优势在哪里?

何睿思:首先,直营为捷尼赛思带来了机会,也赋予了更多责任。这个模式对团队有更高的要求,需要大力投资团队的培训和发展。团队成员的背景十分多元化,有来自于传统的汽车品牌,或者是新兴的其他汽车品牌。也有一些人来自奢侈品零售,他们为提供捷尼赛思非凡体验有着独特的想法。

除了与如此多元化的团队并肩前行,我们还打造了捷尼赛思数字生态系统。或许很多传统品牌的数字生态系统比较老旧。而我们的优势就是年轻、全新。无论你是在线下的捷尼赛思之家,捷尼赛思中心,还是在线上渠道,在捷尼赛思数字生态系统内,我们都会有统一的品牌交互界面和体验,为消费者打造便捷、轻松、无忧的购车体验。

通过这样的数字化平台,所有关于消费者的数据,包括CRM客户关系管理的建设都清晰可见。根据这些大数据,我们进一步洞察消费者,并进行数据分析。同时,我们和合作伙伴的合作区别于传统经销商,我们采用直营销售,并按订单生产交付。此外,我们之所以能够做到统一售价,是因为系统背后的库存都是统一的,因此,我们有能力控制价格,并做到“捷尼赛思一价承诺”的透明化定价模式,无论通过哪个渠道,针对同款车型及配置,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所有销售渠道均适用统一售价。

此外,“捷尼赛思伙伴理念”使每一个对捷尼赛思感兴趣的消费者,在每一次与品牌的互动中都能享受由专属伙伴提供的一对一优质服务体验。不管消费者是第几次购买,捷尼赛思伙伴会始终陪伴。包括庆祝生日或其他特别的场合,他都会在你的身边。我们希望通过全新的商业模式及捷尼赛思非凡体验,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一代豪华理念,开拓中国市场的更多机会。

媒体:在中国市场,捷尼赛思如何走出自己的豪华路线?另外近期的销售目标是什么样的?

何睿思:目前,我们的目标是以更快的速度提高品牌的认知,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捷尼赛思品牌和捷尼赛思的卓越产品。同时,我们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别具一格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领跑行业。如“捷尼赛思无忧服务计划”以周全的质保和真挚的服务为基础,为车主提供五年或10万公里保修服务和免费保养服务。

捷尼赛思于今年四月正式登陆中国以来,我们持续讲述关于品牌专为中国市场创建的商业模式。然而,仅靠自己的讲述还远远不够。当新车交付之后,我们会收获中国消费者实际的驾乘体验。通过车主的多角度讲述来推动捷尼赛思品牌影响力。目前我们将深耕中国市场,逐步深化落地,加速拓展更多城市。

媒体:作为全新的品牌,全新的团队,全新的系统,突然面对三款车的市场容量,直营模式对于捷尼赛思来说是不是太快了?

何睿思:直营模式会存在一些风险,可能无法做到完美无缺。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不断去学习,尽可能在一开始就迈向正确的方向,避免走老路和弯路。所以,我刚刚提到专为中国市场创建的商业模式也将会分阶段逐步实施,深化落地。例如,目前,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也是分阶段推进的,先是预售,然后再推出正式售价,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包括我们今天中国首秀的捷尼赛思G70也是如此。因此,目前来说我们非常有信心可以很好地应对。

我们精心打造了捷尼赛思之家,并全方位对员工进行培训。根据我们的统计,消费者在捷尼赛思之家停留时间比在传统4S店的停留时间更长。我们希望通过提供极致舒享与超凡便捷的体验,为消费者创造难忘的瞬间,进而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起真挚长久的关系。

媒体:现在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的用户人群是否有年龄特征?除了上海和成都,捷尼赛思之家还会在哪里布局,会是什么样的规格?

何睿思: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所以现在进行车主画像为时尚早,但是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两款车型都获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整体的消费者画像跟我们之前研究的人群比较吻合。我们的目标消费者“捷尼赛思一代”不能用年龄简单去划分,对生活方式有着新颖独特的见解,在美学上拥有精致品味的人群,都是我们的目标消费群,他们非常广泛。

在目前看到的消费者画像当中,女性占了比较大的比例。作为一个主打设计的豪华汽车品牌,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欣喜。等到今年年底我们两款车型真正交付之后,我们希望可以书写更多精彩的车主故事。

今天在成都车展上首次亮相的捷尼赛思G70面向的是更加年轻的“捷尼赛思一代”。捷尼赛思G70以活力非凡的设计和动感卓越的驾驶性能完美诠释豪华运动轿车。捷尼赛思G70会很快于今年10月开始接受订购,并和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一同于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

无论在哪个城市,捷尼赛思之家都拥有品牌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并着重体现本地化的特色和设计元素。像成都捷尼赛思之家拥有竹林、小花园,以自然光源映射我们的展车。而上海捷尼赛思之家则线条更加硬朗。接下来,我们会分阶段逐步落地我们专为中国市场创建的商业模式,华北、华南都在我们的下一步计划当中。

媒体:作为首次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品牌是以设计来驱动品牌价值增长的,我们也看到今年四月份捷尼赛思品牌与上海时装周进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跨界合作。捷尼赛思品牌未来是否还会有相应的营销举措?

何睿思:我们在将来肯定会有更多这样的合作。毫不妥协的设计理念与对美学的极致追求,深植于捷尼赛思的品牌内核。在上海时装周,我们与时装设计师Xander Zhou有深度的合作交流和互动,并以捷尼赛思标志性的“并行双耀”双线设计为灵感,推出时尚超凡的联名设计系列。未来,我们将会以更多优质的合作,彰显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

媒体:捷尼赛思未来在中国市场是否会考虑通过合资的方式进行生产和销售?

何睿思:捷尼赛思是一个年轻的豪华汽车品牌,目前讲合资可能为时尚早。目前,我们的重点还是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创新、真挚且意义非凡的新一代豪华体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如在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上搭载的捷尼赛思信息娱乐系统中嵌入QQ音乐、百度地图,同时支持中文手写识别。此外,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的价格也很有吸引力,会让中国消费者感受到物超所值。捷尼赛思通过“双款型配置策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两款配置版本,且两款版本均拥有优于同级的标配配置水平,并通过捷尼赛思非凡体验,与中国消费者建立真挚长久的关系。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