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展车规级激光雷达合作 爱驰/禾赛科技签署协议

2021年09月01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9月1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爱驰汽车与上海禾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车规级激光雷达在乘用车前装量产市场的早日规模化应用落地展开合作和深入探讨。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爱驰将基于禾赛新一代高度芯片化的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实现更高水准的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与此同时,双方也将在硬件设备、软件算法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体系方面,进行长期且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汽车智能驾驶功能的发展。

禾赛新一代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AT128

成立于2014年的禾赛科技,是一家专注于3D传感器(激光雷达)制造商,在激光雷达核心元器件、自研芯片、车规级生产能力以及激光雷达感知等层面,有着深厚的技术储备。其激光雷达产品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高级辅助驾驶和机器人等领域。禾赛科技的加持将为爱驰汽车提供更高性能的车规级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包括激光雷达硬件、激光雷达算法以及激光雷达校准等服务,加速爱驰汽车第二代乃至第三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落地。

作为一家国际化智能新能源汽车公司,爱驰将在2022年-2025年目标成为数字化驱动的汽车智能科技公司。这一目标的实现和智能驾驶等关键技术的商业化落地密切相关。爱驰第一代自研AI-Cru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伴随爱驰首款量产车型U5落地,并将在其第二款量产车型U6上实现进化升级。爱驰AI-Cru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具备SCC超级巡航辅助驾驶、LKS车道自动保持、NGA高速领航辅助等先进功能,同时搭载NRP窄路辅助功能,展现出爱驰汽车高水准的研发能力。

随着与禾赛科技的深入合作,双方也将在合作实践中进行技术改进。在2022年-2023年,爱驰汽车将发布第二代自研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下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在当前基础上,或将新增1-2个激光雷达以实现城市道路领航、自学习代客泊车等高级别智驾功能。第三代自研智能驾驶技术预估将于2024年发布,届时,爱驰汽车的产品将实现局部场景全自动驾驶能力。

随着禾赛科技的加入,爱驰的战略“朋友圈”也在进一步壮大。以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技术产品为合作契机,爱驰将通过更加融合创新的智能辅助驾驶解决方案,保障未来高阶智能驾驶的顺利实施,助力智能汽车的创新突破,为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