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云驰未来发布L3000车载中央网关 搭载5G模组 已小规模量产

2021年09月01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微辣

编辑 | Juice

车东西9月1日消息,8月31日,国内自动驾驶安全企业云驰未来发布了国内首款车规级5G自动驾驶车载中央网关L3000。

L3000是云驰未来新一代自动驾驶车载中央网关,面向新电子电气架构开发,采用全车规器件选型和标准接口,旨在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网联安全能力。

云驰未来成立于2018年,公司定位于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车联网安全产品、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现已成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京东无人车、图森未来等公司的核心供应商。

一、搭载5G模组 已小规模量产

此次云驰未来发布的L3000车载中央网关,采用全车规级国产芯片、车规级接口和协议。

从配置来说,L3000使用了来自国产品牌芯驰的芯片,其中包含4块高性能应用型ARM Cortex-A55处理器,一块高可靠双核锁步ARM Cortex-R5@800MHz处理器。

苹果造车这半年:走了三位高管挖了一票大神,秘密筹建供应链

▲L3000采用铝制鳍状被动散热设计,散热效率更高。

L3000产品定位于为软件定义汽车的落地提供基础能力保障,其内部具有主动免疫安全框架,可基于法律法规及动态优化策略,提供稳定的网联能力,保障系统和业务实时、可靠、安全运行。

在此之前,云驰未来曾推出国内首款应用于L4领域的车载安全网关D2000,该产品已经量产并在多种自动驾驶场景广泛应用。

苹果造车这半年:走了三位高管挖了一票大神,秘密筹建供应链

▲云驰未来D2000车载安全网关

相比于D2000来说,L3000最大的一个升级就是支持5G网络,具有更大的带宽和更低的延迟,能满足RoboTaxi和RoboBus等场景下的平行驾驶需求。

具体来说,操作员可以通过远程接管正在行驶的自动驾驶车辆,来解决系统无法处理的一些特殊场景。

其次,L3000支持C-V2X的技术,旨在解决车车和车路协同。依赖该技术,L3000能够帮助实现配送车队编队自动驾驶。

除此之外,L3000还增加了更多类型的接口,之前D2000只支持1路CAN,而L3000可以支持20路CAN、4路LIN、7路车规以太网、1路工规以太网(为前向兼容),多路PWM采集和输出、多路高边驱动和低边驱动等丰富接口。

苹果造车这半年:走了三位高管挖了一票大神,秘密筹建供应链

▲L3000具体参数配置

目前,L3000还处于B样阶段,也就是小规模量产阶段。未来,L3000将会根据订单量逐步扩大产量。截止到现在,该产品已经在园区物流配送和特种场景中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

二、团队“藏龙卧虎” 已与众多头部企业合作

2018年,云驰未来开始进入自动驾驶安全领域,也是从2018年,云驰未来被选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项目的设备供应商和技术供应商。

目前,云驰未来拥有超过40人的研发团队,年底将会超过70人。其中,团队中有来自包括信息安全、汽车电子、自动驾驶安全等领域的人才。

云驰未来CEO曾剑隽是曾是钉钉副总裁,拥有超过20年的信息安全领域丰富和领先的工程经验,而总裁郑强曾是东软汽车电子软件技术负责人,公司的CTO也是全球头部自动驾驶企业安全负责人,曾任文远知行首席安全架构师。

苹果造车这半年:走了三位高管挖了一票大神,秘密筹建供应链

▲云驰未来的四位合伙人

目前,云驰未来的D2000车载安全网关,已经广泛应用于包括百度阿波罗、京东、图森未来等头部的自动驾驶公司,并已经在包括一汽福特丰田等车企进行产品和技术部署。

除了车载安全网关外,云驰未来还有车联网安全中间件(分布式)产品,以及合规咨询与技术服务、云驰智云(SaaS与解决方案)两项服务。

此次L3000发布会,在云驰未来的北京总部举办。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百子湾地区的一个创意园区内,这里曾是北京特种车辆厂。曾剑隽开玩笑的说,他们要继承这片土地的光辉历史,完成前辈们没有完成的汽车之路。

苹果造车这半年:走了三位高管挖了一票大神,秘密筹建供应链

▲云驰未来北京办公室

目前,除了北京总部外,云驰未来还在大连设有研发中心,在上海、武汉、深圳分别设有销售办公室,在硅谷、伦敦和特拉维夫也都设有联络处。

结语:云驰未来将专注智能汽车安全

根据IDC《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预测报告(2020-2024)》的预测,到2024年,全球出货的新车中超过71%将搭载智能网联系统,将给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带来巨大的市场。

而云驰未来作为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领域的第一批“玩家”,未来也将会面对来自更多企业的竞争和挑战。

云驰未来CEO曾剑隽表示,之后公司将专注在自动驾驶安全和智能汽车安全领域,在产品迭代和技术迭代都将保持现有优势,并将在今年年底发布A系列车载中央安全网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