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丨被“种草”的R汽车

2021年09月01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大众传播长于告知,人际传播长于说服。在新时代消费者对互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需求背景下,以KOL(意见领袖)为中心的圈层营销开始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而在“用户共创”理念的引导下,KOL的内涵与外延甚至可以拓展到了每一位普通用户身上。

在8月29日开幕的2021年成都车展上,R汽车携旗下“中大型智能纯电轿跑SUV”ES33、“智能电动SUV”MARVEL R以及“620公里超长续航纯电轿车”ER6参展。引人关注的是,除了重磅产品与智能科技的呈现,来自成都的MARVEL R真实车主王飞登上R汽车的新闻发布会舞台,以自身的购车经历与用车体验展开“种草”。而在用户型企业概念落地之前,站在王飞位置上的通常是业内知名KOL。

ES33成为“种草神器”

ES33概念车自今年3月份于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上崭露头角开始,便开始被舆论广泛关注和“种草”。作为上汽R-TECH平台下首款车型,ES33身上承载了未来汽车的影子。

所谓R-TECH,其是上汽历时5年总投入超200亿所打造而成。该平台可实现硬件可插可换可升级,软件可买可卖可定义,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包含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三电科技等前卫技术,使R汽车得以联通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

上汽零束SOA云管端全栈解决方案的加持下,ES33量产车打破传统汽车束缚,实现了云端、手机端、车端、智能硬件端的全域融合,可以像积木一样随心共创,给予用户像“搭乐高一样玩车”的奇妙体验,又如玩“汽车版的Minecraft”。

在最近热度较高的智能化方面,ES33量产车搭载了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通过激光雷达(Luminar)、4D成像雷达(ZF采埃孚)、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多个传感器,构建了全球领先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搭配高带宽、高算力芯片平台上全栈自研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及数据闭环,该车拥有数字化的环境镜像,识别能力大幅提升,能够敏锐的预知行人行车以及障碍物的行动或行动轨迹,这将为高阶自动驾驶提供可能。

在成都车展上,R汽车还重磅官宣,其将联合深圳卫视、乐高认证的拼砌大师将用乐高积木1:1还原ES33,这将是国内第一辆能上路的乐高电动模型车。与乐高联合营销“搭乐高一样玩车”的ES33车型,无疑将帮助ES33更好地成为“种草神器”。

与用户共绘同心圆

R汽车在品牌理念中提到“科技向内,人性向外”,以此进军新能源中高端产品市场。的确,在新时代的营销中,更考验的是品牌的人性化理念。可以看到,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R汽车从0到1,建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新零售服务体系与线上线下融合的全触点用户运营体系,并已经收获了超过1万名的车主和200万的粉丝。

同时,R汽车在销售模式上创新打造了R STORE体验中心、R DELIVERY交付中心以及R STATION服务中心的方式来构建出全新的“三维一体式”销售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加高品质的售前及售后服务。目前R STORE体验中心有137家,遍布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在智慧补能服务方面,R汽车也已在全国21座城市落成100座品牌充电站,还携手国家电网等16家国内主流充电服务商接入了超过32万根公共充电桩,不断拓展纯电出行半径。

R汽车还通过四大维度拓展用户生活圈。自成立以来,R汽车打造了R Together用户运营活动品牌,覆盖“Lifestyle、On The Road、Talk、Liberal Art”4大维度及其20个生活圈层。此前,R汽车在2021上海车展上官宣周杰伦成为R汽车品牌挚友及MARVEL R代言人。而此次成都车展上,R汽车再度官宣,周杰伦官方二次元形象“周同学”正式成为R汽车APP推荐官,并入驻R汽车APP。

“目前,在智能电动汽车的新赛道上,中国品牌已经具备平视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的底气和实力了。我们为什么不给像R汽车这样坚持匠心造车,将用户视为共创伙伴的中国品牌一些机会呢?来自上海的R汽车,从产品到服务,无不体现着‘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与海派文化。我衷心希望更多的朋友来体验R汽车,加入R汽车的用户大家庭。”有理由相信,在真实车主代表王飞的“种草”下,R汽车将会圈粉更多科技拥趸者。

至少在本次成都车展的R汽车展台上,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R汽车车主志愿者们正式成团出道,已经让人看到了这种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