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蓝德命真硬!月销稳在4296台,网友:大排自吸+四驱,快稀缺了

2021年09月01日 18:0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城市SUV中的越野好手,日产奇骏算一个,我们今天要说到的三菱欧蓝德是另一个。

或许是三菱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不如日产,使得欧蓝德的知名度远低于奇骏,表现在最直观的销量层面,欧蓝德一直都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而很多不懂车的小伙伴,貌似还不知道细分市场有欧蓝德这款车。

实际上,凭借着“2047”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即20万级合资SUV带四驱和7座,除了欧蓝德,貌似还真没第二款。尤其是这个4WD适时四驱,自带三菱独步天下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走一些十分复杂的路况完全不在话下,用一些车主的话说,整体感受甚至要比奇骏还好一些。

但是,欧蓝德的槽点也是十分明显。最让大家接受不了的就是它有点老气的内饰了,满车硬塑料不说,也没有现在时髦的大屏设计。放在以往还能说得过去,但现在连奇骏都已经换代了,内饰焕然一新,科技感十足,欧蓝德依然展现的是五六年前的设计风格。不得不说,这多多少少脱离了年轻人的审美。

也正是基于此,欧蓝德的销量从巅峰时期的持续月销破万,降到了当下的月销不到5000台。从乘联会公布的2021年6、7月份SUV销量榜单来看,欧蓝德分别卖出去了4297台和4296台,就当下SUV车市残酷的竞争大环境来看,貌似很难回到当初的巅峰了。

笔者曾经和一些欧蓝德意向车主闲聊(如此早已转投别品牌),他们也是表现的爱憎分明,从他们的内心世界里,笔者发现他们其实是很喜欢这款车的,尤其是上面说到的四驱实力,完全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但就是廉价的内饰拖了后腿,才忍痛割爱。

也就是说,业界十分期待欧蓝德也能像奇骏一样,做一次大换代,把短板给补强一下。

其实,三菱早就想到了,就是下面这张图,在网络上已经曝光很久了,据说和全新奇骏用的是一个平台,由内到外全部进行了改变。

尤其是这张内饰图,再加上这视觉感就很豪华的座椅,如果我不说你或许认为是某豪华品牌的新车,可见换代欧蓝德有多馋人了吧?

不过,咱们国内小伙伴要想等到这款车,估计还得再等等了。因为今年年初换代欧蓝德虽然在海外率先发布了,并且在4月份率先于一些国家上市,而咱们国内的确切投产时间还只是2022年。这也是为什么今年6月中旬,大家只等到了一次小改款的欧蓝德,而不是那个期待已久的换代车型。

整体来看,虽然小改款细节上少了些粗犷多了些城市气息,大量的镀铬应用也增加了高级感。但是不用笔者再过多强调,依然是那一套的内饰设计,终究还是难吸引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也就是说,六七月份欧蓝德销量的原地踏步,其实就是消费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三菱,快快把干货拿出来,自己才愿意买单。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7月欧蓝德卖了4296台,相较于6月份的销量可谓是依然原地踏步。或许就像不少网友吐槽的那样,小改款的话就算了,换代或许大家会考虑买。那么,你认为只有换代才能救欧蓝德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